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广州报名骨灰撒海市民逐年增多

2023-03-27 13:57:00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广州市开展2023年首次骨灰撒海活动。此次活动共有出海群众996人,撒海骨灰780具。近年来,广州市每年报名参加骨灰撒海活动的市民均超过3500人,预约报名数量逐年增多。市殡葬管理处综合天气因素等情况,分批次有序开展骨灰撒海活动。出海仪式前2周内,将按照报名先后顺序,通知家属办理确认手续。已预约登记的骨灰,提供免费寄存服务至出海活动当日。从1988年至今,广州市共组织骨灰撒海活动115批,累计发放撒海补贴1023万元。

将骨灰撒在海里,是希望在离开人世之后可以挥挥手带走所有的一切,包括自己留下的痕迹,包括亲人对自己的思念。

海葬不会对大海造成污染。

人体焚烧后产生的骨灰,属无机物碳酸钙,并非有毒有害物质,不会引起水质污染。并且人体火化的温度高达800—1200度,800—1200温度下有害病菌也无法存活。

海葬基本选定在水动力足的地方,可以把骨灰全部冲入大海,而不会引起回流。

每人的骨灰重约500克,两千个人才有一吨左右,而长江上游每年带入东海的泥沙为5亿吨,骨灰造成的泥沙量对海洋的稀释能力来说是个极小的量。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报名骨灰撒海市民逐年增多

庆祝建院88周年 广东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百位名医大型义诊

为庆祝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立88周年,我院将于2021年11月6日全天在互联网医院平台举办百位名医大型义诊活动。……详细>>

2021静脉曲张患病率逐年攀升且呈年轻化趋势 患有静脉曲张不能做哪几件事?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消化道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呈现升高趋势,特别是结直肠癌在消化道恶性肿瘤中占首位。结直肠癌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提高治愈率……详细>>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启用新综合楼 新增床位527张!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新综合楼全面升级,新增床位527个,开设多个专科ICU,全面提升作为应急医院的综合救治水平。7月27日上午,新综合楼启……详细>>

为患者看病节约14万小时!广州妇儿中心把缴费窗口“搬进”手机里

每当提到妇幼医院,许多人脑海中会浮现这样的场景:孩子生病难受哭闹,父母着急手忙脚乱;孕妈妈行动不便,来回排队费时费力。但在广州市妇女儿童……详细>>

跟进广州新冠疫情:新增4地调为中风险地区 5街道限制居民外出

自5月21日广州荔湾区出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广州疫情的进展牵动着广东乃至全国人民的心。今天(5月29日)早晨,疫情又传来新的……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