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调查称中国幸福感全球最高 韩国垫底

2023-03-20 16:57:39      家庭医生在线

据媒体报道,近日,有国际知名民调机构发布了一份有关全球幸福指数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在32个国家中,幸福感指数最高的国家是中国(91%),其后是沙特阿拉伯(86%)和荷兰(85%)。

如何知道自己幸福指数有多少?

想要知道自己的幸福指数高不高,可以对照以下10个标志自测一下,符合的越多越幸福。

1、 工作理想

人每天都要工作,如果工作不满意,人们就会不幸福,工作非常理想,做起来快乐,就会感到幸福,哪怕非常的辛苦,也甘之如饴。

2、 拥有友情

朋友是非常重要的,拥有几个值得信赖的朋友,一起分享快乐与悲伤,是件很幸福的事。

3、 睡眠良好

每天都能拥有充足的睡眠,能够大大的提高人们的幸福感,睡眠不足会让人变得烦躁、郁闷。

4、 胃口好

美食再多吃不下去也是徒劳,拥有好的胃口,才能享受各种各样的美食,让自己感到幸福。

5、 童心未泯

儿童时期,无忧无虑是最幸福快乐的日子。如果你有一颗童心,用童心来思考问题,会非常的快乐。

6、 身体健康

没有什么比身体健康更重要,如果身患疾病,饱受疾病的折磨,生活质量自然会不断下降,所以身体健康也是幸福感强的标志。

7、 拥有爱的能力

拥有爱与被爱的能力,是幸福的标志。要相信爱情,并且愿意为之付出。只有这样才能沐浴在爱河之中,享受快乐和幸福。

8、 有发现美的眼睛

生活中有种种美好,如果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就能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发现值得自己高兴的事。

9、 心胸宽广

心胸狭隘的人总是为了小事而生气,心胸宽广的人,在生活中会少很多烦恼,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能泰然处之,是提高幸福指数的诀窍。

10、 心态自由

自由虽然是一个很抽象的名词,但是应有一颗追求自由的心,不被世俗所禁锢,也是一种幸福。

如何拥有幸福感?

每个人都有渴望幸福,想要提高幸福指数,就要做到该做的事。首先养成运动的习惯,运动是很好发泄负面情绪的方法,还能强身健体。其次要定期整理自己的空间,房间干净了心里也舒服了。第三要养成不断学习的习惯,提高自己的能力,拓宽自己的眼界。第四要学会拒绝,不要为那些不值得的事浪费精力。第五要学会控制情绪,不要被坏情绪左右。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室文化领航 再造服务新优势!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举办科室文化建设经验交流活动

或精益求精,或温馨暖心,或激情四射,或美美与共……3月1日下午,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举办“以文化人聚合力 奋楫扬帆筑品牌”科室文化建设……详细>>

中山三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康复医学科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和广东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广东省2022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中山三院耳……详细>>

【3.6】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举办髋、膝关节置换术后义诊活动

髋、膝关节置换术是20世纪最成功的外科技术之一,为大量晚期、严重髋膝关节疾病患者解除疼痛、改善功能,提高行走能力与生活质量,提供了最佳治……详细>>

中年男子髋部疼痛竟是骨头塌陷 专家提醒发生股骨头坏死因为他有这个习惯

58岁的黄先生是老实、朴素的装修工人,平时工作之余最大的消遣便是和工友们喝喝小酒,侃侃大山。从刚出社会的青年到八面玲珑的中年,身边的酒伴……详细>>

黑龙江20岁女大学生在减肥营中猝死,不健康的节食,会给身体造成多大的伤害,这些你不能不知道!

近日,黑龙江20岁女大学生张美慧在减肥训练营中猝死引发关注。张美慧于2021年7月15日开始,参加为期21天的封闭式减肥训练。目前社会上……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