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吉野家吃出蟑螂后执法检查又发现43只

2023-03-15 16:27:1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北京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昌平奥莱餐厅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6.5万元。处罚详情显示,该餐厅1月13日销售的辣白菜猪肉双拼饭热卤套餐混入1只蟑螂。

执法人员1月16日现场检查发现,距当事人被举报前最近一次消杀仅5天,现场发现43只蟑螂。由此认定当事人虽每月进行消杀,但环境消杀不彻底、不干净,是造成食品混入异物的主要原因。

食品安全事故分四级

根据预案的定义,食品安全事故是指食物中毒、食源性疾病、食品污染等源于食品,对人体健康有危害或者可能有危害的事故。

预案将食品安全事故划分为四级,即特别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较大食品安全事故和一般食品安全事故。

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按照预案的规定,卫生行政部门应依法组织对事故进行分析评估,核定事故级别。

其中,特别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由卫生部会同食品安全办向国务院提出启动I级响应的建议,经国务院批准后,成立国家特别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统一领导和指挥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此外,重大、较大、一般食品安全事故,分别由事故所在地省、市、县级人民政府组织成立相应应急处置指挥机构,统一组织开展本行政区域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吉野家吃出蟑螂后执法检查又发现43只

男子输头孢后两次喝酒进急诊?6类药物最怕酒精!

每逢佳节、朋友聚会或应酬时都离不开酒,虽然喝酒能烘托气氛,不过服用药物期间不能喝酒,以免酒精跟药物成分发生相互作用,降低或增强药物疗效,……详细>>

产妇分娩后死亡家属称医院全责 准妈妈须知6个高危分娩元凶!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女性分娩相当于在鬼门关绕一圈,这并不是很夸张,分娩时前置胎盘大出血、胎盘早期剥离、孕产期子痫以及羊水栓塞等都有可能夺……详细>>

女子减肥前后对比照遭商家滥用 不同年龄段的人该如何减肥?

你知道吗,肥胖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是多种疾病高危因素,包括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症、某些癌症等,所以积极减肥势在必行。不同年龄……详细>>

10岁女孩买面包食用后死亡,夺命面包是怎么回事

广东湛江徐闻县10岁的小学生吕思思,去年9月食用校外面包店的面包中毒,住院20多日后经抢救无效身亡。思思去世后,当地公安查明死因系氟乙酰……详细>>

男子喝老婆自酿葡萄酒后中毒洗胃 自酿葡萄酒时应注意什么?

现在正是葡萄上市的季节,不少人会把葡萄制作成葡萄酒。认为自己制作的葡萄酒没有任何添加剂,安全且营养价值较高。其实不然,自制葡萄酒时操作不……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