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那些刚熬过新冠的人 又被甲流放倒

2023-03-07 14:14:05      家庭医生在线

过去这一周,很多人都发现,怎么朋友圈里那些阳过的人,又开始“晒阳”了?

高烧、刀片嗓、浑身疼、咳嗽不断,那些酸爽又熟悉的症状统统回来了;有人四处找不到奥司他韦,只好翻出被打入冷宫的布洛芬退烧;一些学校停了课,发热门诊又变得拥挤忙碌……

先别怕,这并不是因为新冠二次感染,而是“甲流”,一种被长期忽视的流感病毒。

对于甲流,最好的办法是采用对付呼吸道传染病的常用办法:勤洗手,多通风,少扎堆,戴口罩等。很简单的小事,有用。

勤洗手,首先要规范。洗手是最简单最有效的预防传染病传播的技术。正确洗手的方法是使用流动的清水打上肥皂后反复揉搓、冲洗。洗手一般可将皮肤角化上皮60%~90%的微生物清除,若结合刷洗,微生物清除率可达90%~98%。"经典"六步洗手法是:1。在流水下洗手。2。加洗手液或抹肥皂,用手搓出泡沫。3。用双手相互擦手心、手背、指尖、虎口等,最少搓10秒钟。4。用流动的水冲至少10秒钟。5。烘干双手或用干毛巾或手纸彻底抹干双手。6。双手清洗后,应以纸巾包裹水龙头或泼水冲净水龙头再关闭。另外,在洗手间吸收后,最好用擦手纸巾包住门把手开门后在将擦手纸扔掉。

戴口罩,也需要训练。要验证口罩戴对了没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是:戴上口罩后,用手在口罩外鼻口处捂住,如果憋气,说明戴对了。如果不憋气,说明口罩周围漏气进去。那么微生物也会进去。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那些刚熬过新冠的人 又被甲流放倒

黑龙江绥化新增20例无症状感染者?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没有任何临床症状,如发热、咳嗽以及咽喉疼痛和腹泻等,不过做核酸检测时新冠病毒病原学呈现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分为两类,一类是……详细>>

南方医院刘思德教授团队研发人工智能胶囊内镜新系统 15分钟阅5万余张胶囊内镜图片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医学技术也步入了人工智能化时代。近日,在南方医院消化内镜中心进行了一场人工智能和医生的实际人机对比……详细>>

研究揭示二甲双胍调控PD-L1降解新机制 服用二甲双胍时应注意什么?

二甲双胍是治疗二型糖尿病的一线药物,降糖效果准确,能延缓胃肠道吸收葡萄糖,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增加外周葡萄糖利用,抑制肝脏和肾脏过度糖原异……详细>>

家庭购药新指南!“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荣誉榜单正式发布!

在历经6个多月的渠道申报、市场调查、专家评审、人气好评、榜单公示等环节后,被誉为“家庭常备药品风向标”的“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详细>>

家庭医生在线5大新品上线 让老百姓做自己的“好医生”

当下的新媒体时代,在给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的同时,也让人们很容易迷失在信息的海洋里。那么,能否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水域”中辟出一角,让……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