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东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2023-02-28 09:59:23      

2023年2月11日,广东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抗癌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欧晓芳主持。本届会议选举产生了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头颈科杨安奎教授荣任名誉主任委员、张诠主任医师荣任主任委员、宋明主任医师当选候任主任委员兼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吕伟明教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波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吴泽宇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杨洪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黎洪浩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从左至右依次为张诠主任委员、徐波副主任委员、黎洪浩副主任委员、黄金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安奎荣誉主任委员、吕伟明副主任委员、吴泽宇副主任委员、杨洪副主任委员、宋明候任主任委员

大会第一项内容,杨安奎教授就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进行汇报。在过去的五年里,广东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作为广大同仁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在规范化治疗、专业培训、多中心合作、科普教育以及与同类协会的对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专委会参与承办了2020年CCO头颈肿瘤、甲状腺癌会场;参与了博鳌手术直播周活动;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及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等举办广东省抗癌协会甲状腺专业委员会继续教育之走基层系列活动;定期举办在线答疑公益活动、参与社区服务活动如CCO线下巡诊、义诊;专委会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参与国家、省卫健委组织的临床路径、规范化诊疗方案的制定,杨安奎教授参与国家卫健委甲状腺癌诊疗指南(2022年版)、2022年CACA甲状腺癌指南等的编写;并且专委会重视信息宣传工作,不仅开设了专门的网站、公众号,还与相关媒体联系,积极宣传报道专委会的相关活动情况。在过去五年的发展过程中,甲状腺癌专委会平台逐渐壮大,各位同道力排万难,使得学术交流和继续教育活动以更加丰富的形式顺利开展,希望新一届专委会将广东省甲状腺癌的防治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第一届主任委员杨安奎教授进行工作汇报

宣读广东省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民主选举办法后经过民主选举,杨安奎教授担任名誉主任委员,张诠主任医师当选广东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主任委员,宋明主任医师当选候任主任委员,同时产生了6名副主任委员和36名常务委员,99名委员。


监票人彭汉伟教授宣读选举结果

选举环节结束后,广东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黄金华教授致辞。受徐瑞华理事长的委托,黄金华教授代表广东省抗癌协会对甲状腺癌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第一届主任委员杨安奎教授对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的付出,并对下一届委员会寄予厚望。希望专委会发扬优良传统,继续积极开展学术交流、进行临床经验的分享,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做好科普宣传工作,为我国的抗癌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黄金华教授致辞

新任主任委员张诠教授发表了讲话,他衷心感谢广东省抗癌协会的肯定,杨安奎教授的推荐以及各位委员的充分信任与支持。在广东省抗癌协会的指引下,牢记协会的宗旨,团结动员全省各学科的肿瘤科技工作者和抗癌社会力量,促进肿瘤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抗癌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为提高全民健康素质而服务,为肿瘤科技工作者服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主要表现为:一是加强与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以及兄弟省份的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委会的联系,从而积极参加全国性、国际性多中心临床研究;二是利用甲状腺癌病例数比较庞大的这个特点,借助抗癌协会平台,发起广东省内医院为主导的多中心临床研究,发表高水平的文章,争取在国际指南的制定中发出中国声音;三是注重基层交流活动,加强对甲状腺癌诊治规范的推广,重视青年后备人才的培养,给与青年群体更多发展机会和更加广阔的表现平台。张诠主任医师呼吁全体委员们积极参与到专委会工作中来,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开拓新局面,为甲状腺癌诊治领域贡献力量。


新任主任委员张诠致辞

此次换届大会圆满召开,选举产生了广东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99名,常务委员36名。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出问题?这个新服务点可以帮你!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盘福院区6月8日正式开业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再添新服务点——盘福院区。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筹备,从初步提出规划到完善功能布局,从配置设备仪器到选派……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正式揭牌!108万饶平人足不出县即可享受暨南医疗服务!

2021年1月16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举行揭牌仪式,从此饶平县108万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暨南医疗服务!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2023年春节门急诊出诊安排(内含互联网医院开诊安排)

南方医院2023年春节门急诊出诊安排详细>>

暨大附一院托管五华县人民医院签约仪式举行:力争用5年打造成三甲医院水平

11月11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托管五华县人民医院签约仪式在五华县政党综合大楼举行。梅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林雨……详细>>

除夕夜,82岁大爷做了一个动作,竟导致进手术室!老年人尤其要注意预防这种疾病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享天伦之乐的时候,但是,82岁的黄大爷却因为在除夕零点放鞭炮时的一个扭动动作导致摔倒在地,住进了医院。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