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女子剖腹产回家家人做轿子抬其上楼

2023-02-07 17:50:15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江苏一女子剖腹产后回家坐月子,因其分娩的是龙凤胎,刀口比较大,家里楼层较高,而小区又没电梯,丈夫和公公做了轿子将其抬上楼。丈夫还提前试了一下轿子是否安全。当事人称,第一次坐这种轿子,虽然有点颠簸,但感觉还是挺幸福的。

剖腹产后护理要注意哪几点?

1、补充水分

剖腹产产妇的身体水分消耗比较严重,不过剖腹产之后不可以马上进食,所以这种情况基本上是通过输液的方式来快速的补充水分,一般输液使用的是葡萄糖,里面还会有抗生素,可以预防伤口的感染以及促进伤口的愈合。

2、尽早下地

做了剖腹产手术之后,麻药效果消失就可以适当的活动了,不过这个时候最好在床上活动四肢,一般手术6个小时之后,身体条件良好的前提下就可以下地活动,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有利于子宫的复位,而且还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现肠粘连的现象。

3、注意排尿

剖腹产需要放置导尿管,一般做完手术后的第3天就需要拔掉导尿管,拔掉导尿管之后产妇要注意排尿问题,有尿意就应该及时排出,不要因为害怕疼痛不敢排尿,如果长时间的使用导尿管,可能会导致尿路细菌感染,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4、做好自身卫生

做完剖腹产手术之后的两个星期之内,伤口是不可以碰水的,但身体别的部位需要清洁,可以使用擦拭的方式清理,两个星期之后,如果伤口愈合的比较好,就可以洗淋浴,但是要注意恶露没有排干净是不能使用盆浴的,否则有可能导致感染。

5、做好伤口的护理

剖腹产之后最初的两三天,伤口的护理很重要,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大笑或剧烈的咳嗽,否则会拉扯伤口引起疼痛,还要做好伤口的清洁工作,避免出现感染的现象,如果有发烧、红肿等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6、饮食方面

剖腹产手术之后不可以马上大补特补,最初几天最好吃清淡的蔬菜汤,鸡蛋汤之类的容易吸收,避免出现堵奶的现象。三天之后可以适当的喝点鸽子汤、鱼汤,另外要注意吃一点粗粮,避免活动少导致便秘现象。

女性在做了剖腹产手术之后,身上会有一道难看的疤痕,所以这个时候容易情绪低落,因此产后的心理调节很重要,要保持良好的情绪,不要过度焦虑、悲伤,避免出现产后抑郁的问题。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生回应劝阻宝妈带男孩进更衣室被打:左耳听力下降,如今吃不好睡不好

近日,四川一女子视频称,其在健身房因劝阻一40多岁女子带7岁男孩进女更衣室,随后双方发生争执被对方殴打。当事人回应表示,自己当时衣服没穿……详细>>

2021静脉曲张患病率逐年攀升且呈年轻化趋势 患有静脉曲张不能做哪几件事?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消化道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呈现升高趋势,特别是结直肠癌在消化道恶性肿瘤中占首位。结直肠癌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提高治愈率……详细>>

先造耳朵还是先重建听力?同时做!广东医生创新术式为12岁男孩重造有功能的漂亮耳朵

今年12岁的小高自幼就发现自己与其他小朋友的不同——在双侧本该生长耳朵的部位空空如也,他的耳朵“丢了”!这一天生的缺陷不仅带来耳朵外观的……详细>>

世界慢阻肺日 广东省人民医院三地联动线上持续两周举办慢阻肺义诊活动

中国死亡率排第一的是脑卒中(心脑血管疾病),其次是心脏病,第三位就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目前中国有约九千多万慢阻肺患者,慢阻……详细>>

御“狼”有术,中国开启SLE双靶新征程 全球首个SLE治疗创新双靶生物制剂泰它西普在华率先上市

2021年4月11日,主题为“新生泰·心生爱”全球首创双靶点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的创新一类生物新药泰爱 (通用名:泰它西普)中国……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