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酒店回应直播客人泡温泉引流

2023-01-29 13:47:26      家庭医生在线

1月28日,据报道,近日,江西宜春,有网友发文反映,一温泉度假酒店直播客人泡温泉,引起网友热议。该网友发文称,“大避雷,要泡温泉的姐妹注意,某温泉度假酒店居然直播客人泡温泉,一不小心就被直播了”。酒店回应直播客人泡温泉引流 内幕曝光简直太意外了

有网友表示,“未经同意拍了还被做商业宣传是不是不合法?”“我那天还跟我老公说,这些直播出现的人估计都不知道自己被直播了”。

那在春节期间泡温泉应该注意什么呢?

泡温泉三大疗效

根据天然温泉泉水中所含的矿物质,泉水可分为碳酸泉、硫磺泉及氯化物泉等,不同的泉水对身体各有不同的疗效。

温泉有三大功效:首先,“温者祛寒”,泡温泉对于寒症、关节炎、手脚冰凉等寒性相关疾病很有效;其次,“温者散之”,泡温泉能活血通络,对妇科疾病、痛经、宫寒性疾病等有缓解作用;此外,“温者通之”,患有肌肉疼痛、肌肉劳损、腰椎病等的人也适合泡温泉。

泡温泉做好相关护理

入池有序,先从低温池开始泡。进入温泉池,要循序渐进,以便让身体慢慢适应。事先将身体弄湿:手伸进泉中30至40厘米的深度试温,再舀泉水淋在腿、臂及躯干上。泡温泉不要从水温高的池开始浸泡,而是要从水温较温和的池水开始浸泡。在温度高的池水中每次浸泡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要与较温和的池水及时交替浸泡或身体及时露出水面歇息。

掌握好时间。由于温泉的水温多在38至42℃,略高于体温,所以浸泡时间不宜超过10至15分钟,每天最多不过3次,以免加重心脏负荷。

离池要慢,最好再洗个澡。离池时,动作也要慢。先缓缓站起,等身体慢慢适应后,再离开温泉。

家中老人泡温泉注意事项

1、循序渐进

用手伸进温泉池中试试水温,感觉合适,先泡双腿,慢慢泡下半身(心脏以下),待适应后再让上半身完全泡入水中。离池时也应缓慢起身,适应后再离开水池。

2、选择合适的药池浸泡

有的温泉池中泡有各种中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有选择地入池浸泡。最好泡单纯泉,这种温泉比较缓和,而且无色无味,能帮助血液循环,有减轻疼痛的作用,很适合老年朋友。

3、时间不宜过长

温泉水温多在38摄氏度以上,身体泡在水中,汗水不能蒸发,时间长了就可能导致“中暑”。而且水中的物质会对人体进行渗透,引起皮肤皱槢水肿。泡温泉时间最好以15至20分钟为宜,中间最好能起身1到2次。

4、泡温泉后不宜蒸桑拿

泡完温泉后,水中的矿物质和负离子刚被身体吸收,如马上蒸桑拿,身上有益的矿物质很容易随着汗液排出,还可能出现口干头晕等现象。

5、及时补充水分

泡温泉前应喝大量开水。因在浸泡中人的皮肤毛孔会全部张开,大量出汗,流失水分,如不及时补充就容易脱水。

6、用清水淋浴

为避免皮肤受泉水中的酸性或碱性的物质刺激,泡完温泉应立即用清水淋浴,把留在皮肤上的矿物质冲洗干净,并用毛巾擦干身上的水,以免着凉。

泡温泉注意事项提示:

1、不要泡得过急,即不要从水温太烫的池开始,要从水温较温和的池水开始浸泡。

2、不要泡得过热过久,即不要在烫身的池水中每次浸泡时间超过10分钟,要及时让身体上胸露出水面或离水歇息。

3、不要泡得过深,即不要在过胸的水位每次浸泡时间超过10分钟,要与较温和的池水及时交替浸泡或身体及时露出水面歇息后再浸泡。

4、温泉温度高,浸泡后会有出汗、口干、胸闷等不适感,这是血液循环过快的正常反应。此时调换凉水浸泡或离水静养稍许,并多喝水即可舒缓。

5、饥饿时不可浸泡,因空腹易致疲劳,须饭后小睡或稍休息再行浸泡。

在高温环境下,身体很容易流失水分。不仅泡温泉前要注意,泡温泉后也必须饮用大量开水作为补充。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店回应直播客人泡温泉引流

专家回应过敏体质能不能打新冠病毒疫苗?过敏体质的人应该如何反击?

春天正是过敏高发期,因为空气中漂浮着太多微生物、花粉以及柳絮等,易引起过敏反应。过敏属于全身性疾病,可使得呼吸系统、眼睛以及消化系统,还……详细>>

组织者回应公园大笑锻炼引争议 开怀大笑有哪些好处?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几乎每个人都希望天天看到笑脸,感觉一天都舒畅无比。笑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本领,多笑一笑有益于身体健康,如帮助减肥,增强……详细>>

地下有数门超电磁炮?哈工程回应

1月31日,一张内容为哈尔滨工程大学11号楼地下有数门“超电磁炮”的“通知”截图流传网络。校方对此回应称:系谣言。详细>>

公司回应要求员工每月必须晨跑20天

近日,广州一女子应聘被告知公司有读书和跑步文化,每月至少晨跑20天。详细>>

百草味回应袋装土豆片只有1片

据报道,近日,有网友发视频拆百草味袋装土豆片发现一袋中只有一小片土豆,感觉非常离谱。对此百草味客服回应称,专员和购买者沟通协商处理。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