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正月初五年“接财神”,民间习俗吃饺子!

2023-01-26 09:45:48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是大年初五,正月初五俗称“破五”。旧时,春节期间民间有很多禁忌,如不得用生米做饭、妇女不能动针线、不能打扫卫生、不能打碎东西等。到了初五,禁忌才可以打破解除,故而称此日为“破五”。“破五”习俗除了以上禁忌外,主要是送穷,迎财神,开市贸易。正月初五。它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时间节点,又称为“破五”,意味着农历新年前几天的诸多禁忌过此日可破除。

正月初五来临,民间往往要“送穷”,“接财神”。在饮食方面,很多北方人会吃饺子。诸多习俗,寄寓了人们迎祥纳福的美好心愿。

“破五”一到,意味着过年活动的第一阶段也就基本结束了。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习俗 饺子 初五

正月初五年“接财神”,民间习俗吃饺子!

今天是大年初五,正月初五俗称“破五”。旧时,春节期间民间有很多禁忌,如不得用生米做饭、妇女不能动针线、不能打扫卫生、不能打碎东西等。到了……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