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日本将把新冠下调为危险度最低的级别

2023-01-21 09:46:35      家庭医生在线

据媒体报道,近日,日本将把新冠下调为危险度最低的级别,可能口罩也不要求戴了。据了解,日本《感染症法》中将传染病分为五个级别,目前新冠病毒感染属于“第二类”级别。当处于这一级别时,为防止感染扩散,原则上可以对患者和密切接触者实施严格的行动限制等措施。而季节性流感属于最低的“第五类”级别,如果将新冠病毒感染下调为这一级别,将取消相应限制措施,普通的医疗机构也可以接收感染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天指示相关部门,原则上在今年春季,将新冠病毒感染级别降至与季节性流感等相同的“第五类”。此外,除了发烧者,是否还要继续戴口罩也将进行调整。岸田文雄表示,“希望能回到从前”。

对于新冠,这三类高危人群要做好防护

新冠病毒对全人群易感,而在易感人群当中,有几类人群属于高危人群,需要特别重视。

1、老年人

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危险人群。而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更是重症的高危人群。因此,有老年人的家庭和养老机构更应该防范感染的风险。同时,老年人也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这些个人防护措施。

2、有基础病的人

在临床当中,有基础病,特别是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肿瘤、慢性肾功能不全等这些基础性疾病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以后引发重症的风险更高。

3、孕妇

孕妇也是特殊的群体,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导致身体的抵抗力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7岁男子头痛5年查出心脏多个眼儿 卵圆孔未闭为什么会诱发脑梗死和偏头痛?

一般情况下,一岁左右卵圆孔闭合。超过3岁卵圆孔仍然没有闭合,这被判断为卵圆孔未闭,一小部分成年人伴有不同程度的卵圆孔不完全闭合。卵圆孔未……详细>>

中年男子髋部疼痛竟是骨头塌陷 专家提醒发生股骨头坏死因为他有这个习惯

58岁的黄先生是老实、朴素的装修工人,平时工作之余最大的消遣便是和工友们喝喝小酒,侃侃大山。从刚出社会的青年到八面玲珑的中年,身边的酒伴……详细>>

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成立党员防疫小分队 线上义诊为封控区孕产妇保驾护航

广州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政府和社会各界快速积极作出各种应对举措,区域封闭管理、交通管控、中高风险区域内人员居家隔离等,然而有一类特殊人员的……详细>>

刚出生男婴评估健康,突然病危,2天后身亡?关于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的2个常识!

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也就是新生宝宝出生后出现呼吸困难或呼吸衰竭等,这是因为缺乏肺泡表面活性物质造成的,使得肺泡出现进行性萎陷。一般出生后……详细>>

科室文化领航 再造服务新优势!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举办科室文化建设经验交流活动

或精益求精,或温馨暖心,或激情四射,或美美与共……3月1日下午,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举办“以文化人聚合力 奋楫扬帆筑品牌”科室文化建设……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