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五人出租屋内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2023-01-10 15:09:3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湖南岳阳发生一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导致出租屋内5人不幸身亡。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5人分别来自安徽宿州和山东菏泽,其中有一对亲兄弟。

1月10日上午,岳阳云溪区委宣传部回应称,该事件目前正在积极进行善后处理。

一氧化碳中毒是临床比较常见的一种化类学物质中毒。一氧化碳作为一种有毒气体,可置换人体呼吸道中的氧气,从而引起人的窒息。那么如果发生了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况,应该积极的采取一些措施。接下来,我们请到了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张程来为我们进行科普一氧化碳中毒的有关知识。

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症状?

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以头晕、乏力、甚则昏迷不醒为主要表现。该病主要是一些含碳的燃料在空气里燃烧氧相对不够的情况下,一氧化碳的浓度升高达到一定的量,人通过呼吸道吸进去以后就会出现一氧化碳中毒。我们最常见的就是在洗澡房里用了燃气热水器,然后空间比较密闭,比如没有通风的设备,导致个一氧化碳中毒。这种一氧化碳中毒通常是比较隐秘的,一般轻度的中毒就是头晕、胸闷、乏力这些症状,严重的话就会出现意识不清,最严重就是昏迷了。一旦出现一个意识丧失这种情况,他至少是中度以上的中毒,基本上是要在医院里面进行抢救跟治疗。

为什么说一氧化碳中毒会致死?

一氧化碳中毒会致死的原因如下:大部分死亡的病人都是在早期,因为他可能是比较重的一氧化碳中毒病人,有可能一来医院就昏迷了,或者甚至在当场就死亡了,这种大部分是在早期出现死亡的情况。一般到了医院经过抢救治疗之后,大部分病人是可以逐渐稳定的。当然也有部分病人在恢复期的时候再次出现比如迟发性脑病,或者他的一些心跳呼吸突然间出现猝死的情况,这种情况也是有的。

一氧化碳中毒怎么办?

一氧化碳中毒应该通风并且尽早就医。如果怀疑是一氧化碳中毒,第一时间应该先打开门窗进行通风,然后迅速的把这个病人从相对密闭的环境里面转移出来,去到空气比较通风的地方,有新鲜空气的地方。然后解开他的衣物,立即呼叫120,送到医院去进行吸氧、高氧等相应医疗方面的治疗。

一氧化碳中毒可通过多种途径发生,最常见于洗澡房内,因此大家需要了解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并且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如果已经发生了一氧化碳中毒,要及时开窗通风,并且及时将患者送往医院进行相应的治疗。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人出租屋内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长沙23岁女孩跟车货拉拉搬家途中身亡?单身女性如何安全乘车?

最近这几年,出现多个女性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的案例,简直让人们唏嘘不已。现在交通发达,随着滴滴的兴起,确实给人们出行带来便利,不过也带来可……详细>>

男子谈生意40小时内喝4场,酒后身亡?为什么喝酒会引起猝死?

酒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各种应酬以及亲朋聚会时少不了酒烘托气氛,然而最近几年来年年发生急性酒精中毒的事件,甚至因为喝酒而引发猝死,那为什么喝……详细>>

老人遭子女遗弃病重身亡?哪些老年人不能独居?

现在社会老龄化日益加重,中国的老年人逐渐增多,在人口比例也逐渐增多。随着老年数量不断增加,老年人也面临着诸多社会问题,如养老、医疗和精神……详细>>

鱼塘边钓鱼,21岁“网红”触电身亡,电如“老虎”

2020年9月7日,在某平台有600万粉丝的网红宏楠五道口”在鱼塘钓鱼时,意外触电身亡,其家属认为鱼塘上方的供电高压线路存在电力事故安全……详细>>

韩国报告首例,一男子感染“食脑变形虫”身亡

日前,韩国报告首例“食脑虫”病例登上百度热搜。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