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我国多地将暖到破纪录 华北黄淮等局地有重度霾

2023-01-04 11:07:39      家庭医生在线

本周,我国大部地区升温势头延续,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到江南多地将暖得如同常年3月甚至4月初,部分地区或打破同期气温最高纪录。不过,今明天(1月4日至5日),华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有重度霾,需注意防范。降水方面,今明两天,西南地区仍多阴雨天气,新疆北部局地降雪较强。

今明两天,西南地区仍有阴雨天气,新疆北部局地降雪较强,有大到暴雪。后天,西南、西北地区的降水明显减少,东北中南部部分地区将有雨雪发展。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塔城、阿勒泰和伊犁河谷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10~13毫米)。湖北西部、四川盆地、重庆、贵州中西部、云南东部、广西、海南岛东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我们如何应对升温造成的阴霾天呢?内科专家表示,灰霾环境下,空气中的微小颗粒很容易负载病毒,到处传播。一些常见呼吸系统疾病,如鼻炎、支气管炎、哮喘等疾病更是和阴霾天有着密切关系。甚至有研究指出,阴霾天还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就连肺癌也与它扯上了关系。

早晨不要外出晨练、中午再开窗通风、儿童尽量在室内活动、多喝水多休息……这是专家给市民开出的应对之招。

阴霾天开窗有学问

专家表示,“阴霾天室内通风很有学问,既不能不开窗,也不能盲目开窗,因为弄不好就会接触更多污染空气。”

专家建议市民,最好在中午开窗,而早晚阴霾浓度较高时则避免开窗。如果是靠近马路的住户,在白天车流量较大时尽量少开窗。此外,开车遇上堵车,也尽量别按下车窗。

(责任编辑:戚德富 )

大连新增确诊中有一18个月男婴?如何预防婴幼儿感染新冠病毒?

进入冬季以来,我国有的省份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疫情依然严峻,每个人都不能做好防范工作。特别是婴幼儿和儿童免疫力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详细>>

钟南山说不抓紧打疫苗有危险,别不当回事?哪些人不宜接种疫苗?

疫苗是医学上伟大的发明,目前疫苗已挽救上千万人性命,疫苗能预防控制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现在已经有很多城市向社会开放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服务……详细>>

杭州一女子吃完火锅后视力下降,"罪魁祸首"竟是这种肉?为什么涮肉没有熟透会感染弓形虫?

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抵御寒冷暖身而吃麻辣火锅。有些人为了追求肉类新鲜和嫩滑,稍微涮几秒钟就直接拿出来吃,但这样会感染弓形虫和其他寄生虫,……详细>>

上海已有十余家方舱医院,首批患者已出院?普通群众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根据4月3日上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消息,本轮疫情以来,上海已经陆续启用后备定点医院,改建一批方舱医院。现有定点医院、后备定点医院、方舱医院……详细>>

女子头晕20年发现心脏有个洞?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能活多长时间?

先天性心脏病顾名思义是出生时伴随的一种疾病,在胎儿时期心脏和大血管发育异常,从而造成心血管畸形。畸形大小和复杂程度决定其症状,畸形复杂且……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