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父母让孩子1周专打游戏,让其感受社会压力

2022-11-24 11:40:13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23日,湖北武汉有一个8岁半三年级的小男孩,因为经常沉迷游戏,父母就想办法令其明白到世界上不是每样事情都能愉快游玩,就和老师商讨后,主动休学1周,专门让小男孩打游戏。每天指定了严格的打游戏计划,要玩够16个小时游戏,3餐要定时吃,时间过了就没有提供,而且每天有KPI制定,中午要对自己的战绩做复盘与总结。让其知道打游戏其实与现实生活工作也是一样并不简单,结果现在进行到了第三天,孩子已经崩溃了四次。

这位家长真的是与时俱进,儿童期的心理健康现在也是渐渐被人们重视起来,自尊的心理品质是后天逐步培养起来的,儿童期是培养自尊心理的重要时期。自尊是非常依赖外界影响的。一个人在儿童期,如果家长和老师用充满期待的尊重的态度来对待他,就有助于他培养自尊。一个人有了较高的自尊水平,以后就较容易表现出自觉、勤奋和认真的特质。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父母让8岁孩子休学1周专打游戏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坐公共交通工具?

随着疫情在全国多个省份散发,使得人们再次进入恐慌中,同时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尤其是上班族乘坐公共交通……详细>>

男子地铁上未正确佩戴口罩就卖唱?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戴口罩已经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看似戴口罩很简单,但错误的佩戴方法却如同没戴一般,同样也会受到新冠病毒入侵,……详细>>

15岁少年每天一瓶可乐脑梗死进ICU?不同人群喝可乐的坏处!

几乎每个人都喜欢喝可乐,其中的咖啡因能提神醒脑,又能暂时愉悦身心。咖啡因可刺激交感神经,刺激胃肠道分泌胃酸,促进食物消化。同时也能改善精……详细>>

石家庄12村超2万村民大转移?隔离期间如何缓解心理问题?

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经过全国人民和医护人员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各个省份又出现多个案例……详细>>

大连新增确诊中有一18个月男婴?如何预防婴幼儿感染新冠病毒?

进入冬季以来,我国有的省份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疫情依然严峻,每个人都不能做好防范工作。特别是婴幼儿和儿童免疫力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