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CACA指南精读巡讲(第30场)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专场将于7月9日召开

2022-07-07 15:13:58      

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分为多原发肿瘤(CMP)和原发灶不明肿瘤(CUP)。随着总体癌症发病率逐渐上升,以及因早筛和治疗进步带来癌症幸存者数量增加,CMP的发生已愈发普遍;CUP发病率随年龄增长显著增加,40岁以下不常见,80岁左右达最高峰,其诊疗也存在巨大挑战。

为了尽快提升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的临床诊治水平、造福广大患者,以整合医学理念为指导,制定和推广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权威诊治指南,推动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防治迈向新的台阶,势在必行。

《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

中国抗癌协会是我国肿瘤学界历史最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家一级协会,协会组织2266位权威专家,历时1年多,集体编写完成我国首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该指南包括53种肿瘤,达2370页,共370万字。

CACA指南有高度、接地气,在参考美国NCCN和欧洲ESMO等国际指南的基础上,特别聚焦中国人群的流行病学特征、遗传背景、原创研究成果及诊疗防控特色,纳入中国研究,注重中国特点,兼顾医疗可及性,体现整合思维,是兼具中国特点和国际视野,更加适合中国人群的肿瘤指南规范体系。

为了更好地推动CACA指南的全国推广,协会启动“开大讲”,组织CACA指南参编专家,开展“CACA指南精读系列巡讲”活动,针对53个常见癌种,聚焦“防筛诊治康”的核心要点,进行权威精讲,每场还邀请相关领域数位院士现场做精彩点评,为广大肿瘤医务工作者奉献一场场权威、系统、科学、实用的“学术盛宴”。


扫码可观看直播

“CACA指南精读系列巡讲-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专场”活动将于7月9日(周六)15:00-17:20隆重召开,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国抗癌协会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专业委员会、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广东省抗癌协会承办,活动将以“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整合诊治(MDT to HIM)前沿”为主题,由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主持,特邀程书钧院士、饶子和院士、程京院士、卞修武院士、丛斌院士、范先群院士、高天明院士进行点评,指南编委胡夕春、罗志国、姚俊涛、张红梅、刘继彦、方美玉等教授,就医学界和公众最关注的肿瘤之一——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全程管理中的热点问题,聚焦“指南(“规范性”)-前沿(“创新性”)-展望(“前瞻性”)的核心学术观点,开展系统、精彩的专题讲座。精读巡讲活动将通过中国抗癌协会客户端APP及数十家权威媒体直播。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入睡太快可能是种病?“秒睡”的人身上的痛是你不了解的!

如果身边有朋友会说:“自己都是一秒入睡,随时随时都能睡着。”详细>>

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变异病毒?新冠病毒变异的常识有这些!

最近几天,广州和上海相继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广州病例跟近期英国出现的变异病毒基因序列高度相似。自从英国宣布发现变异新冠病毒以来,全……详细>>

脂肪肝对于肥胖和糖尿病人群尤其高危 5类人最易患上脂肪肝!

肝脏在体内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参与脂肪和蛋白质代谢。只要肝脏代谢功能发生问题,就会使得脂肪在肝细胞周围堆积,从而引起脂肪肝。脂肪肝并不……详细>>

更年期关怀日要到了 你知道更年期女性易出现哪些疾病吗?

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专家表示,更年期问题,需要主动管理,更需要综合管理。建议更年期的妇女,不要把更年期综合征当作某类专科疾病……详细>>

上海新增确诊患者系卧病老人?长期卧床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因为长期患病或伤残而使得日常生活能力减退,从而导致长期卧床不起。久病卧床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同时也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如压褥疮以及肺炎等,……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