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暑假即将来临!孩子参与户外活动需要注意什么?

2022-07-01 07:24:22      

随着中、高考结束,以及各大中小学校陆续放假,暑期旅游市场也慢慢火热起来。不少家长们都会带孩子出去户外旅行,或结伴到景区来游玩,放松身心,度过暑期的轻松时光。但是,暑假也是各类安全事故频发的时期,尤其户外运动则更加需要注意安全。那么,孩子在进行户外活动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1、注意防晒

夏天进行户外穿越或者是登山运动时,阳光猛烈,必须要注意防晒。当紫外线强度高或者较高时,家长应当尽量避免让孩子在太阳非常热烈的时候外出活动,高温天气下也应当尽可能避免长时间走植被稀少的线路。参与活动时可带上太阳帽、墨镜、防晒霜,毛巾等防晒产品,穿长袖上衣,并且带上十滴水、人丹、藿香正气丸、清凉油等防暑药品。

2、 谨防蚊虫叮咬

儿童皮肤薄嫩,夏季出汗多,除容易长痱子外,还容易被蚊虫叮咬哦。所以,户外活动时应带好防晒工具,不要在阳光下玩的时间过长,预防中暑等情况哦。

3、及时补充水分

夏天户外活动出汗比较多,要及时补充水分。但需要注意,运动中和运动后大量饮水,会给血液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尤其是给心脏增添负担,造成身体的更加疲劳。大量饮水的结果只会是出汗更多,导致盐分进一步流失,引发痉挛、抽筋的情况出现。因此,应该少量多次,每次喝水只喝几口,喝水的次数频繁一些,不要凭借口渴的感觉当作补充水分的依据,不渴的时候也要补充水分,让水分均衡地补充。

4、 膝盖和肘部的防护

夏天因为穿衣较少,所以要做好孩子的膝盖和肘部的防护。提醒大家户外活动时不要过快奔跑,尽量去地面较平坦的地方玩耍,并留意地面是否有石子、凹陷等。在跑动的时候,不要让年纪较小的孩子手中握有玩具、树枝等物体,以免受伤。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长期戴耳机听歌睡觉致耳聋,专家建议:戴耳机连续听歌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

日前,据相关新闻报道,来自武汉的33岁的樊女士,由于睡眠一直不太好,于是便希望通过音乐助眠的方式缓解。但是,这音乐助眠不是不行,而是她每……详细>>

中年男子髋部疼痛竟是骨头塌陷 专家提醒发生股骨头坏死因为他有这个习惯

58岁的黄先生是老实、朴素的装修工人,平时工作之余最大的消遣便是和工友们喝喝小酒,侃侃大山。从刚出社会的青年到八面玲珑的中年,身边的酒伴……详细>>

高风险区内39岁男子不慎高空坠落受重伤!与死神较量,多学科联合会诊抢救保平安

“所有人员即刻做好防护,马上有一位高处坠落的患者要送进来!”6月7日9时许,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中医三院)急诊科主任李……详细>>

安徽宿松一财政所长办公室内猝死 为什么喝酒后会猝死?

猝死发生在急性发病后一个小时内,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抢救而丢失宝贵生命。猝死发生前没有任何先兆,也有部分患者猝死前精神受到强烈刺激或情绪波动……详细>>

18岁小伙经常熬夜玩手机致中风偏瘫 为什么中风趋于年轻化?

现如今,中风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属,临床上并不缺乏年轻人的案例。中风发病率、死亡率、致残率和复发率极高,即使及时治疗也会留下不可逆的后遗症……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