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近视手术无法治愈近视?该如何选择合适的近视矫正方法?

2022-05-22 09:09:12      

近视眼是非常普遍的现代病,不少小学生已经戴上近视眼镜。过度用眼、缺乏户外活动等,使得近视眼人群越来越多。随着医学进步,有多种方法能矫正近视,如佩戴近视镜、近视手术矫正等,那该如何选择近视矫正方法呢。

5月21日,央视网发布一则消息,彻底颠覆了我们对近视手术的认知。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眼科主任魏文斌表示:目前为止,还没有一种药物或者一种手术能把近视治好。近视的手术,仅仅是为了给大家摘眼镜,近视的状态是永远没有变化的。尤其是高度近视、超高度近视,会造成我们眼球的变化,视网膜会变得越来越不健康,最终有失明的可能。以前我们一直都意识不到视力的重要性,想着孩子还小,实在不行就做个手术,视力恢复如初。

有时候带孩子到医院看眼科时,医院相关人员总会鼓吹他们的仪器有多先进,治疗效果有多好。“近视没什么,到我们医院做个手术就好了”成为他们常说的一句话。医院的虚假宣传害了多少人。做近视手术当时是好了,但是你能保证以后不再用手机,平板吗,一旦经常性地使用这些电子产品,还会造成视力的下降和反弹,我们需要做的是避免眼睛病变和视力下降,而不是认为做个手术就好了。

如何选择合适的近视矫正方法?

1、儿童近视

若儿童是真性近视,应选择框架眼镜来矫正视力,经济实惠且方便。若两眼近视度数差别大于200度,那么需通过手术方式把度数深的眼睛矫正,避免发展成弱视。

2、青年近视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青年近视人群可选择屈光手术,其原理是把角膜削薄,使得眼底成像变得清晰,包括准分子激光和飞秒激光技术。近视度数超过1000度,角膜条件较差者,可选择眼内晶体。

3、中老年人

中老年人近视往往伴有老花眼或白内障,这种情况下可以做屈光手术,能同时解决近视和老花问题。

温馨提示

不管选择哪种近视眼矫正方法,只是能改善视力,根本没有改变眼球拉长变形问题,也就是说无法根治近视眼。另外,高度近视者不能做剧烈运动,包括蹦极、倒立以及跳水等,不然会导致视网膜脱落,从而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矫正的方法 近视手术无法治愈近视

山东兰陵一女子靠手摸给人治病涉嫌诈骗?怎么科学看病?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患有或轻或重的疾病,疾病是极其复杂的过程。从健康到疾病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致病因素有一定量的积累可导致细胞损伤,被损伤的……详细>>

秋季是手足口病高发期?积极防治很关键!

手足口病属于传染病,是因为多种肠道病毒感染所诱发的,常见于婴幼儿。肠道病毒可通过粪口和呼吸道传播,接触患者的分泌物或排泄物、密切接触等都……详细>>

研究发现盖重被子4周后可改善失眠 哪些方法能有效快速入眠?

充足睡眠能促进体力和精力恢复,改善不良情绪,维持平衡的免疫系统。不过,相当一部分人因为睡眠问题而困扰,特别是年轻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详细>>

2021年珠江国际泌尿外科高新技术论坛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顺利举办

2021年12月18日,由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及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21年珠江国……详细>>

中小学生不得将手机带入校园?怎么戒掉孩子手机瘾?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孩子受到父母潜移默化的影响,手机已不离身。然而孩子长时间玩手机会导致注意力和记忆力下降,同时也会伤害视力,影响孩子体格……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