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长期做低头族会影响颜值 保护颈椎记得做好这7点

2022-05-21 09:02:0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社交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沉浸在网络世界的时间越来越多,在我们周围,无论是家里还是路边、商场亦或是公交地铁,随处可见低头族,或是玩游戏、看视频亦或是浏览资讯,看电子书。他们低着头,视线和智能手机相互交感直至难分难解。

5月21日是“世界脊柱健康日”。据@新周刊 报道提到,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低头族”出现颈椎问题。有关研究表明,长时间弯腰驼背、低头玩手机会使颈椎承受过多的负荷,日积月累,,易出现颈椎的不适,还会影响颜值。

长期做低头族是如何影响颜值的?

1、影响仪态

长期低头状态,容易使我们羊城不良的坐姿、站姿习惯,会带来圆肩、高低肩、含胸驼背等体态问题,看起来虎背熊腰,气质尽毁。

2、导致双下巴

我们在低头玩手机的时候,脖子会不自觉的前倾,而出现乌龟颈,这回导致颈阔肌紧张,造成肌肉下垂积压,进而形成双下巴。

3、影响视力

长期近距离的直视电子屏会引发眼部肌肉疲劳,还会造成眼睛充血,眼部慢性炎症以及导致和加重近视等。

4、产生富贵包

富贵包,即颈肩部脂肪的过度堆积,罪魁祸首之一就是头前倾引起的颈椎变形和肌肉肿胀,脖子后面鼓起一坨肉,实在影响美观。

5、出现颈纹

颈部的皮肤肌肉、脂肪都不多,整天将头垂下会导致皮肤折叠,更易挤压产生深层颈纹。

6、有面瘫风险

低头族如果引发颈椎病,供血不足,充血导致神经功能性障碍,会影响面部神经,带来面瘫风险。

生活中该如何保护颈椎?

想要保护颈椎,能不做低头族自然是最好的,而由于生活方式影响,难免会成为其中一员,这时就需要我们通过其它的方式来帮助我们纠正和减少长期低头对颈椎的伤害。

1、使用电脑、手机时,屏幕尽量与身体不平行,以免长时间扭头或歪头工作;选择灵活的鼠标,避免手腕频繁运动加重颈部、肩部的疲劳。

2、接听电话时避免用脖子夹住听筒,可考虑使用耳机式听筒。

3、视力不佳者宜佩戴眼镜,避免看不清而不自觉地“探着脖子”看电脑屏幕。

此外,生活中我们也要做到以下4点,来保护颈椎:

1、调整坐姿

坐位时,腰部挺直,双肩后展,桌椅高度与自己身高比例合适,尽量避免长时间端坐。

2、选择合适的枕头

枕头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影响到颈椎,只有选择高度适合、柔软的枕头,才能够预防颈椎病的出现,也能够提高人们的睡眠质量。

3、防止着凉

颈椎部位着凉,就容易使颈椎部位的肌肉出现肌肉痉挛,从而导致颈椎病。在炎热的夏天,应当避免空调直吹颈椎部位,到了冬天也要戴上围脖,不要使颈椎部位受寒风的侵袭。

4、适当按摩

白天过度的劳累就有可能会导致颈椎出现疼痛或者疲劳,在晚上可以用热毛巾热敷颈椎部分,这样就能够疏通颈椎部位的血管,缓解颈椎部位的疼痛和疲劳。日常工作之余,可以用手指按摩自己的颈椎部分,反复的按摩会缓解颈椎部的疲劳,就能够预防颈椎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感染性腹泻将进入高发季!轮状病毒是元凶之一,好发于6周龄到2岁儿童,这样预防很关键

时下正值气温转凉,各类秋冬感染病高发,不少父母为了孩子的腹泻问题焦头烂额。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学中心感染科曹清主任表示,在秋季感染性腹……详细>>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亚军因黑色素瘤去世,如何分辨黑色素瘤和普通痣?

据报道,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亚军张恒远因黑色素瘤去世。据专家介绍,我国每年约有2万例黑色素瘤的新发病例。35%—50%的黑色素瘤与原发痣有关……详细>>

肖瘤医生携手北京市中西医结合肿瘤会诊中心:“与名医牵手,筑健康防线”肿瘤周主题活动火热开启

春季万物复苏孕育着新的希望,同时也是一年中健康生活的开始。肖瘤医生携手北京市中西医结合肿瘤会诊中心共同发起“与名医牵手,筑健康防线”肿瘤……详细>>

中国干细胞第十一届年会在广州召开 干细胞治疗或将用于儿童先天性白内障

2021年12月12日-15日,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干细胞生物学分会主办,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干细胞与组织工程教……详细>>

2021全国冠心病中西医结合学术会议在穗召开 多项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病新研究发布

2021年11月27日,全国冠心病中西医结合学术会议在广州召开。此次会议涉及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内外科、介入治疗、心脏康复、基础研究、胸痛中……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