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新增46例本土感染者 关于无症状感染者的3个疑惑!

2022-04-28 11:05:23      

最近几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又在我国肆虐,多个省份无法幸免,尤其是上海,每天的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达到上万个,弄得人心惶惶。关于无症状感染者,人们了解的并不是很深入,不妨来具体看一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27日下午通报,4月26日16时至27日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6例,其中确诊病例42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朝阳区25例、房山区12例、通州区5例、丰台区3例、昌平区1例。北京市朝阳区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的学生感染者继续增加。感染者231、234、244至246、248、252、256、261:现住址均位于朝阳区,在校学生。4月23日作为感染者146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作为风险人员被检测出阳性的感染者166的传播链被延伸。感染者232、233、239、243、264至270:现住址均位于朝阳区,绿化队员工。4月23日、24日作为感染者166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几家餐馆成了疫情传播的重点场所。

关于无症状感染者的疑惑有哪些?

1、无症状感染者指的是哪些人

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没有相关临床表现,如咽喉疼痛、咳嗽或发热等,但核酸检测呈现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经过14天隔离观察,没有任何自我感知或临床识别的症状;一种是处于潜伏期的无症状感染状态。

2、无症状感染者是如何被发现的

目前为止,无症状感染者仅能以核酸检测或血清检测结果为准。无症状感染者有4个发现途径,分别是对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调查聚集性疫情;追踪传染源;检测中高风险地区人群。

3、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性强吗

无症状感染者有传染性,同样存在传播风险。不过,无症状感染者携带病毒量比较低,感染率相对来说较弱。

温馨提示

无症状感染者传播比较隐匿,因此每个人都要做好防范工作。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出门后应全程佩戴口罩,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通过走路、骑行或自驾等。注意环境卫生和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居住房间定期开窗通风;所吃的食物必须彻底煮熟熟透,生食和熟食分开处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酚酞存严重不良反应要停产?需知酚酞片的2个常识!

酚酞片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果导片,其主要作用是治疗习惯性顽固性便秘。不过过量使用药物或长时间滥用会使得电解质紊乱,导致心律失常和神志不清,使……详细>>

分清4种常见的“假感冒”?做好鉴别很关键!

众所周知,感冒的主要症状是鼻塞、流清鼻涕、咳嗽以及打喷嚏等。不过,这病不是感冒独有的症状,有多种疾病早期症状跟感冒差不多,没有经过医学诊……详细>>

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变异病毒?新冠病毒变异的常识有这些!

最近几天,广州和上海相继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广州病例跟近期英国出现的变异病毒基因序列高度相似。自从英国宣布发现变异新冠病毒以来,全……详细>>

新药政策重挫“伪创新” 胰岛素集采再度提上日程

一型糖尿病患者胰岛B细胞功能受损,胰岛素分泌不足,需终身注射胰岛素来维持生命和生活;二型糖尿病患者因为口服药物难以控制血糖,需通过注射胰……详细>>

HPV疫苗三针可只打一针?需知HPV疫苗的3个真相!

高危HPV病毒持续感染是诱发宫颈癌的主要因素,而且也易诱发阴道癌、肛门癌和阴茎癌等恶性肿瘤疾病。目前已经有HPV疫苗,能预防HPV病毒感……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