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抽脂效果差被说是脸皮厚 吸脂手术会带来哪些后遗症?

2022-04-25 10:23:42      

苗条身材、V字脸、小蛮腰等几乎是每个女性的追求,因此吸脂手术受到众多爱美者青睐,能快速改善体型,起到减肥塑形效果。然而,爱美的同时也会付出代价,易导致多种后遗症。

3月23号,洛阳的小张经人介绍,到郑州绽颜医疗美容花1万多进行了面部抽脂手术。术后已经一个月,小张却觉得面部没有太大变化,于是联系了当初介绍自己做手术的女孩,对方竟把手术效果不明显的原因归结于小张脸皮太厚,这让小张不能接受。随后,记者跟小张一起来到绽颜整容医院,工作人员承认小张的手术效果不明显,但称也不是一点效果没有。最终,经过双方协商,整形医院方决定退还给小张9000元费用。

吸脂手术会带来哪些后遗症?

1、感觉异常

主干神经集中在肌肉中,脂肪内包括末梢血管和神经。吸脂手术时易损害末梢神经,导致手术区域麻木和刺痛感,一般持续6个月左右才能恢复正常。

2、疼痛

吸脂手术时可损害部分神经末梢,神经系统恢复周期比较长,易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感。这种情况下应严格按照医嘱口服止痛药,减轻疼痛症状。

3、皮肤凹凸不平

吸脂手术并不能做到100%的均匀,手术区皮瓣下保留的脂肪厚度不均匀,易出现轻微凹凸不平。这种情况下应延长穿塑身衣的时间,通常需穿3~6个月。

4、身体肿胀

吸脂手术时可损害部分小血管、毛细血管以及淋巴管,促使淋巴液和血液流向组织间隙,进而导致身体肿胀。一般需2~3周左右才能恢复正常。

5、局部皮肤坏死

手术切口处带有负压,易造成局部皮肤损伤或坏死,通常坏死的面积不是很大。

6、脂肪栓塞

手术过程中触碰到大血管壁,脂肪跟随着全身血液回流。一旦回流到肺动脉就会造成肺部损伤,甚至导致呼吸停止或死亡。

温馨提示

必须选择正规的整形机构,有经验丰富的医生操作,这样才能提高吸脂成功率,减少后遗症产生。值得注意的是,凝血障碍者、对药物过敏者、血栓性静脉炎和糖尿病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不能做吸脂手术。手术前应做心电图和血常规等普通体检,保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才能做吸脂手术。手术后应严格按照医嘱做好护理,定期复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每一千个新生儿就有一个患唇腭裂 造成唇腭裂的原因有哪些

详细>>

13岁男孩日食1斤肉体重150斤患痛风 痛风年轻化的原因有哪些?

近几年来,痛风的发病率趋于年轻化,临床上有众多儿童或青少年病例。红肿热痛是痛风的典型症状,严重时可出现关节畸形和关节功能障碍,那为什么痛……详细>>

15岁男孩为长高注射激素确诊2型糖尿病 哪些因素影响身高?

几乎每个人都希望拥有高挑身材,身高取决于遗传和后天环境,虽然遗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后天环境因素,尤其是长高的两个关键时期内,保证足……详细>>

男子每晚熬夜到3点查出胃癌,患病前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

时至今日,人们仍不可避免“谈癌色变”,但却又总是会心存侥幸,觉得癌症离自己很远。然而时不时就会有新闻提醒我们,癌症其实离我们并不远。7月……详细>>

20岁男子胸部发育如年轻姑娘?男性乳房发育是怎么回事?

丰满的乳房让男性困扰不已,甚至因为此而自卑和焦虑。男性乳房发育常见于青春期和老年期,主要表现为单侧或双侧乳房增大,甚至接近于女性乳房大小……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