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8岁脑瘤男孩,“救命手术”做不了?警惕脑瘤的4个症状!

2022-09-14 15:06:55      

脑瘤是生长在颅腔内中的神经系统肿瘤,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发病。虽然脑瘤的发病率低,但恶性程度较高,不过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提高治愈率,改善生存期,延长生活质量。

最近,刘女士一家带着8岁的儿子从徐州赶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求医,做了松果体区肿瘤切除术。术后情况有所好转。可好景不长,今年复查时,儿子被发现肿瘤突然增大,医生建议马上去原本做手术的华山医院再次开刀治疗。

脑瘤早期有哪些症状?

1、持续性头痛

以前从来没有过头痛,但最近总是疼痛,疼痛程度越来越剧烈,以至于半夜因为头痛而醒来,此时还需及早去医院做神经功能评估。

2、记忆力减退

健忘和短期记忆力丧失,应警惕大脑颞叶和额叶肿瘤。此情况进展速度慢,可长达几个月到几年。一旦发现记忆力明显下降,还需及早去医院做脑部影像学检查。

3、不明原因的恶心或呕吐

突然出现难以解释的持续性恶心或呕吐,尤其是喷射样呕吐,应警惕脑瘤。

4、看东西模糊

看一个物体时感觉有两个物像,走路时总是撞到东西;听力丧失、眩晕或耳鸣,说话不清晰等,这种情况下应及早就医,排除脑瘤的可能性。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异常时,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还需及早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被诊断为脑瘤后不能自暴自弃,可通过手术切除,辅以放疗和化疗的方式来延长寿命。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瘤的症状 8岁脑瘤男孩

河南一小伙大量饮酒后吐血不止 什么是“吐”出来病?

近日,河南郑州一男子小张在朋友的起哄下,一口气喝下了一大瓶扎啤,随后瘫倒在一边吐血不止,总吐血量超过了一升。在紧急送往医院后,经诊断发现……详细>>

杭州二十多岁姑娘莫名肚子痛、拉肚子,一查竟是“绿色癌症”?克罗恩病有哪些症状?

近日,一个二十多岁的瘦削的姑娘和父母一起来到余杭区三院。“个高、肤白、很瘦”,是孙医生对患者小周的第一印象。小周说,两年来她一直被腹痛腹……详细>>

女子绝经2年又出血查出宫颈癌?留意宫颈癌的3个信号!

目前为止,宫颈癌是唯一一个病因明确的癌症,也就是高危型HPV病毒持续感染,这也代表着宫颈癌是完全预防的疾病,及早发现,科学规范治疗,5年……详细>>

华北制药1类新药奥木替韦单抗即将获批?狂犬病有哪些症状?

狂犬病是因为狂犬病毒侵犯中枢神经系统所导致的急性传染病,狂犬病毒由病兽经过唾液以咬伤的方式传给人类。狂犬病潜伏期长短不一,短则几天,长则……详细>>

春季出行要小心 被蜜蜂蛰伤有哪些症状?

随着气温升高,蜜蜂也开始出巢活动,开始忙着采粉采蜜,春天也正是蜜蜂繁殖的季节,但稍有不慎可能会被蜜蜂蛰伤。在蜜蜂腹尾部有一根毒刺,可刺激……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