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深圳疫情已外溢到4个城市 春节期间如何防疫?

2022-02-02 02:48:40      

大年初一凌晨,平地一声雷,深圳深夜通报31日新增1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居住在东莞在深圳工作的某公司员工,是在发热门诊筛查出来的,属奥密克戎变异株,与此前疫情不同源,目前源头尚不明确。2月1日,深圳又新增3例病例,均在密接者和重点人群中发现,为同一传播链。

此外,2月1日,惠州、梅州、河源、云浮均有深圳患者密接确诊新冠肺炎,其中云浮此前是省内唯一一个未曾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地级市。

目前,深圳宝安区艾美特科技园B栋调整为中风险区,密接、次密接和风险区内人员均落实集中隔离。自2月1日24时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开深圳。

那么,在春节期间如何防疫?

1、密切关注疫情消息,若从近14天内到访地区成为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密接有时空交集,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分级分类严格按规定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2、减少聚集,春节拜年、聚餐最好控制人数不要超过10人,做好室内通风,尽量不参加大型会议、活动、婚宴、葬礼等。

3、谨记佩戴口罩,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样适用。即使是已经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接种加强针的情况下,也同样需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场所佩戴口罩。

4、注意手部卫生,回家后、就餐前和接触了国内外快递包裹后一定要充分清洁手部,并且尽量不要用手揉眼睛。

5、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时,如发热、咳嗽、咽痛等,戴好口罩,及时就医。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配合核酸检测。有关风险人员要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遵守采样检测点的现场秩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学期|德叔寄语“忠德中队”:文德兼修,做有知识有文化的优秀接班人

2022年8月31日,文德路小学返校日,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张忠德(“德叔”)再次来到文德路小学,与六年级(3)班“忠……详细>>

109斤男童肺炎入院又查出脂肪肝 儿童胖到什么程度需要就医?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我国居民的饮食越来越趋于西方化,各种美食琳琅满目,比如炸鸡块、汉堡包、膨化食品以及饮料等,深受儿童喜欢。然而,儿童……详细>>

荔湾高风险区8个月女婴被热水烫伤 市红会医院紧急救援

“你们快点来处理一下,孩子烫伤很严重”,在荔湾高风险区中南街道天嘉市场门口,一个8个月女婴不小心被热水烫伤,急需救援。详细>>

刚出生男婴评估健康,突然病危,2天后身亡?关于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的2个常识!

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也就是新生宝宝出生后出现呼吸困难或呼吸衰竭等,这是因为缺乏肺泡表面活性物质造成的,使得肺泡出现进行性萎陷。一般出生后……详细>>

国家药监局最新公告,涉及14个儿童药品?家长避免走进儿童用药物误区!

儿童各个器官都没有发育成熟,肝脏和肾脏解毒功能不如成年人,免疫力又弱,易受到多种疾病入侵如流行性感冒、肺炎或支气管炎等。儿童患上疾病后难……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