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朝阳报告1例德尔塔新冠阳性人员 如何积极预防德尔塔毒株?

2022-01-19 14:05:28      

德尔塔毒株在印度首次发现,这是由新型冠状病毒进一步变异而成的。传播力比较强,潜伏期又短,病毒载量较高,疾病发展速度快,重症比例高,有可能会出现免疫逃逸等现象,那面对此问题该如何预防。

2022年1月18日8时45分,接第三方检测机构报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测初筛阳性。13时4分,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该阳性人员住所为朝阳区平房乡石各庄村558号。朝阳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对人员进行管控,同时开展流调溯源、排查风险人员和风险区域。对风险区域立即进行管控,并启动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和环境采样工作。下一步,朝阳区将加快流调溯源,快速排查风险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刚刚,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1月17日0时至1月18日15时,新增1例核酸检测阳性者。核酸检测阳性者:现住朝阳区平房乡石各庄村,2021年11月来京务工。1月14日左右出现感冒症状,1月17日前往朝阳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1月18日早晨反馈核酸检测结果异常,14:00经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结果为阳性,并检测出德尔塔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阳性,立即联系患者,并及时将其在即将开往威海的G1085次列车上进行管控,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如何积极预防德尔塔毒株?

1、重点人群测抗体

医护人员、机场或火车和口岸等工作人员,应定期检测新冠病毒抗体,必要时还需接种第3针强化疫苗。高危人群和重点人群需关注抗体水平下降问题,每隔2~3个月检测一次。

2、核酸周期应缩短

所有的医院医护人员每隔两个星期检测一次核酸,社区工作人员每隔一个月检测一次,不过间隔周期应队德尔塔毒株还不够,应缩短到一周检测一次或更短。

温馨提示

每个人的防控意识都不能松懈,在公共场合应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外出或扎堆聚集,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与此同时应保持适度运动和均衡饮食来提高抵抗力,降低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面瘫怎么办?创伤性面瘫治疗有了首个专家共识

昨天还好好地,怎么睡一觉起来,突然就面瘫了?什么情况下观察即可,什么情况下需要手术?在11月27日-12月5日举办的2021中国整形美容……详细>>

拔火罐止咳适用于风寒受凉引发咳嗽 何缓解咳嗽问题?

咳嗽是最普通不过的症状,特别是发生在儿童身上,冬季正好是高发期。导致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如咳嗽变异性哮喘、上气道咳嗽综合征、药物因素、胃食……详细>>

阿尔茨海默病新药定价每年5.6万美元 做到3点不易患上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是不可逆的过程,中枢神经系统出现退行性改变,其主要表现是记忆和认知功能发生障碍、语言方面发生障碍以及人格改变,甚至影响社交职业……详细>>

世界肝炎日丨你的“小心肝”还好吗? 有效防控肝炎该了解这些知识

每年的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肝癌死亡约83万人,其中我国肝癌死亡病例占全球的47%,约39万……详细>>

5岁幼童感染单纯疱疹病毒脑死亡?关于单纯疱疹的这4个问题有必要了解清楚

单纯疱疹病毒是一种双链线性DNA病毒,可导致很多疾病,包括引口炎、脑炎、生殖道感染、角膜结膜炎等等。幼儿是易感人群,家长要了解单纯疱疹的……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