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姐姐放弃读博延迟婚期救白血病弟弟 留意白血病的5个症状!

2021-11-26 10:57:26      

白血病是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由于细胞增殖失控和分化发生障碍,细胞凋亡受到阻碍,使得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大量增殖累积,浸润非造血组织和器官,抑制正常造血功能,从而损害身体多个器官。近几年,白血病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好发于儿童身上,其主要特征是贫血、感染、发热以及出血等。

报道:近日,河南郑州。2021年4月,22岁的韩伟伟患上了急性髓系白血病,病情发展迅速。一家人面对一天一两万的治疗费,只能不断想办法筹借,但还是远远不够。姐姐韩如梦放弃读博,并延迟婚期,参加工作赚钱给弟弟治病。妈妈王秀莲表示,听到女儿说她不读博了,心里非常煎熬和痛苦,但是也没有其他办法。现在,韩如梦和弟弟做了血液化验和配型,能救弟弟的命,韩如梦非常开心。

白血病早期有哪些症状?

1、发热

发热是白血病的首发症状,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因为白血病细胞自身可释放出大量热量,从而使得体温升高;克隆性白血病细胞又会影响正常白细胞,阻碍白细胞修复,降低防御功能,从而因为感染而导致发热。

2、出血

出血可能发生在身体每一个部位,最常见的是皮肤、鼻腔以及牙龈出血,也有部分患者可出现耳内、颅内以及消化道出血和视网膜出血,女性的特征是月经量增多。

3、感染

反复出现感染,即使服用抗生素也无济于事;当发展到后期时可出现真菌感染,治疗起来非常棘手。

4、骨头和关节疼痛

骨和骨膜白血病浸润可导致骨头疼痛,常见于肢体和背部弥漫性疼痛,也有可能极限于关节痛,以至于行走受到限制。

5、贫血

贫血也是白血病的常见症状,其主要特征是全身乏力,脸色苍白,肢体水肿、胸闷气短和心悸。

温馨提示

到目前为止,白血病发病原因并不是很明确,通常认为跟遗传、电离辐射以及污染有关,所以日常生活中应做好防范工作。避免接触放射线,尤其是孕妇和儿童,医学者应做好防护措施;新装修的房子至少开窗通风半年以上才能入住;远离高污染环境,雾霾天气出门时应戴上口罩,避免吸入有害物质。注意饮食卫生和新鲜,不能吃发霉变质的食物,瓜果蔬菜彻底去皮或清洗之后再吃,避免农药残留。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我国6-12岁儿童孤独症患者已超70万 早发现早干预 切勿错过治疗黄金期!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是一类起病于3岁前,以社会交往障碍、缺乏正常语言沟通、行为重复为主要特征的先天性心理发育障碍。6岁以前是孤独症康复训……详细>>

东莞一女子说话困难经查发现是脑膜瘤,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脑膜瘤!

近日,东莞的黄女士发现自己想说话却说不出来,随即被家人送往医院就诊。经检查黄女士脑内左侧额顶叶有一个巨大的脑膜瘤。医生介绍这个脑膜瘤压迫……详细>>

男子视力突然下降竟被诊断为脑梗死 脑梗发作前有哪些症状?

脑梗是因为某些因素所引起的局部脑组织区域血液供应障碍,造成脑组织缺血缺氧性病变坏死,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即使脑梗及时救治也会遗留后遗症,……详细>>

男子常被妻子吐槽小心眼患抑郁症 警惕抑郁症的4个表现!

抑郁症已成为我国疾病负担的第2大疾病,其主要特征是情感低落、言语动作减少和迟缓以及思维迟缓等,严重困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抑郁并不等于抑郁……详细>>

冬奥会冠军帕罗特曾患淋巴癌?淋巴癌早期有哪些表现?

淋巴癌是出现在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分为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淋巴瘤可能发生在身体任何部位,相对来说淋巴瘤表现较多,易跟其他疾……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