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家医动态 > 正文

姚晓云:支持越秀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打造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区!

2021-11-08 10:46:33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5日下午,由广东省医学会指导,家庭医生在线、广州生物工程中心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尚医学影像科技集团协办的“第七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五届南粤好医生”颁奖典礼在广州珠江新城西塔四季酒店隆重举行!

参与本届好医生评选的广东省内三甲医院多达 134 家,共有 1084 名好医生获奖(其中羊城好医生 374 位、南粤好医生 554 位、羊城青年好医生 97 位、南粤青年好医生 49 位、科普好医生 10 位)。

广州市越秀区科工信局、广州高新区黄花岗科技园二级调研员姚晓云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并致辞。姚晓云向各位支持关心越秀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各位朋友、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目前越秀区正在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区,期盼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越秀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将医疗科研成果在越秀落地转化,共享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广州市越秀区科工信局、广州高新区黄花岗科技园二级调研员姚晓云)

越秀区,华南高端健康资源集聚地

越秀区是广州的医疗服务中心、华南高端健康资源集聚地,拥有占全市三分之一强的401家医疗机构,占全市近40%的三甲医院。去年越秀区生物医药与生物健康与医药产业的产值超过了770亿元,占全区GDP接近10%。目前越秀正在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区,探索项目+园区+平台+人才的生命健康的发展模式。

姚晓云指出,近一年来,越秀区汇集了一大批生命健康产业项目落地,总投资超过80亿元,拓展空间面积超过了100万平方米,相继成立了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技术转化中心和广州市生物药物临床试验服务中心,保护待转化的生命健康科研成果近4000项,促进了意向合作项目100项,引进了医疗器械流通、影像诊断生命服务健康的领域近50家,被科技部确定为百城百园亮点项目。

下一步,推动创新型“一中心三高地”建设

姚晓云表示,下一步越秀将以东山的产业园为依托,串联高科技的医学产业资源,重点构建东山口大湾区健康医疗核心区+国际生物产业环的“一核一环”产业空间,推动传统医院改造升级和产学研联动科技成果转化,将医疗优势转化为产业动能,推动创新型“一中心三高地”,就是国际健康医疗中心、生物技术高地、全球新药临床试验高地和生命健康高端人才高地。打造千亿级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

最后,姚晓云热切期盼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越秀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也欢迎更多的优秀人才来到越秀发挥所长,将医疗科研成果在越秀落地转化,共享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城好医生

家庭医生在线5大新品上线 让老百姓做自己的“好医生”

当下的新媒体时代,在给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的同时,也让人们很容易迷失在信息的海洋里。那么,能否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水域”中辟出一角,让……详细>>

简文杨:坚守岗位,为健康梦贡献力量!

11月5日下午,由广东省医学会指导,家庭医生在线、广州生物工程中心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尚医学影像科技集团协办的“第七届羊城好……详细>>

陈发球:努力让更多的老百姓掌握科学实用的急救技能

“我的健康,全因有你”,12月20日下午,由广东省医学会、广东省医师协会为指导单位,家庭医生在线、广州生物工程中心联合主办,达安基因特约……详细>>

蒋文新:与家庭医生在线等科普平台通力合作,提升民族的医学素养!

11月5日下午,由广东省医学会指导,家庭医生在线、广州生物工程中心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尚医学影像科技集团协办的“第七届羊城好……详细>>

姚志彬:“好医生”需要满足三大标准

11月5日下午,由广东省医学会指导,家庭医生在线、广州生物工程中心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尚医学影像科技集团协办的“第七届羊城好……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