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伙为参军苦练3年,成功从240多斤减肥至90斤!哪些运动能减肥?

2021-09-21 08:21:05      

近日,一位小伙的励志行为吸引的广大网友的目光。21岁的吴磊(化名)奔赴山东,开启军旅生涯。三年前,高中毕业的吴磊参加新兵招募,但因体重高达240多斤被刷。吴磊的爷爷和父亲都是军人,为圆三代参军梦,他在大学苦练3年,一周训练六天,练出一身腱子肉,成功减肥90斤。减肥相信大家都经历过,但是真正能坚持下去的人却微乎其微。

减肥很苦很累,过程也比较艰辛,但是真正艰辛坚持下来的话,更能使自身的精神得到有力的提高。吴磊的行为不禁让我们感叹道,对理想的追求,使吴磊不断拥有向前的力量和向前的动力。祖孙三代参军梦,无限荣光新征程。

其实,现代社会肥胖问题很普遍,肥胖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增加患三高、糖尿病、脂肪肝以及癌症风险,也为人生增加了很多“限制”。因此积极减肥,控制体重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减肥根本没有捷径,除了积极控制饮食外,也要多运动来提高基础代谢率,甩掉体内多余脂肪,那哪些运动能减肥呢。

哪些运动能减肥?

1、有氧运动

科学规律有氧运动是减肥最好的方法之一,一周至少有3~4次有氧运动,每次不能小于30分钟,运动时每分钟心跳达到140~150下,这属于高强度有氧运动。其中打篮球、踢足球、打羽毛球和跳绳等都是消耗较多的运动。若工作比较繁忙,不妨把运动融入生活中,如以爬楼梯替代坐电梯,上下班时骑行或走路。

2、高强度间歇训练法

高强度间歇训练法是把高强度运动和低强度放松以及休息相结合,经过高强度运动能调动全身肌肉,经过低强度的休息放松时能维持比较高的燃脂效率。此运动方法灵活且不会感觉到枯燥,能经常改变运动形式,对身体带来的刺激性小,使得身体处于稳定且舒适状态,进而提高燃烧脂肪速度。

3、负重训练

负重训练能刺激肌肉,提高肌肉力量,增强肌肉质量。肌肉增加能更多的消耗能量,提高基础代谢率,促进脂肪燃烧。经常做伸展运动,能加强运动中燃烧脂肪能力,防止肌肉拉伤。

温馨提示

减肥根本没有捷径,不能以节食和滥用减肥药的方式减肥,以免给胃部带来不可逆的损伤,甚至造成减肥反弹。保证营养均衡的前提下,严格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少坐多动,吃饭时做到细嚼慢咽。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运动 小伙为参军减肥90斤

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听力受损?哪些习惯会伤害听力?

听力是每个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能力,听力下降给人们带来难以想象的生活烦恼。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很多年轻人习惯戴耳机,久而久之可引起听觉器官疲……详细>>

印度超两百万人聚集恒河沐浴 公共泳池病有哪些?

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去公共游泳池游泳,虽然游泳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帮助减肥瘦身。但不正规的公共游泳池却存在着很多问题,尤……详细>>

长期食用代餐食品可能导致脱发?代餐究竟是不是智商税?

近日,#长期食用代餐食品可能导致脱发#的热搜,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在“减肥热”的带动下,各种代餐食品走红,诸如代餐奶昔、代餐饼干、代餐棒……详细>>

妈妈为照顾患病女儿辞高薪进幼儿园 如何护理糖尿病患儿?

糖尿病并不是成年人或老年人的专属,儿童也无法幸免。大多数儿童糖尿病属于一型糖尿病,一般跟遗传有关,儿童糖尿病起病急,短短几天内会突然出现……详细>>

广东人大代表建议免费为中学女生接种HPV疫苗?如何防治HPV?

HPV是最普通不过的病毒,8成以上的女性一生中都有可能感染过。不过持续性高危型HPV感染却会引发宫颈癌,增加治疗难度,甚至会威胁生命。因……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