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妈妈给6岁女儿洗澡竟发现性早熟?哪些原因会导致性早熟?

2021-08-17 10:42:03      

男孩9岁前、女孩8岁前出现第二性征就被判断为性早熟。性早熟不仅仅影响孩子最终身高,而且也会影响心理健康。随着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儿童性早熟问题逐渐普遍,所以应引起每个家长的重视。

在厦门有一位宝妈在给6岁的女儿洗澡时,摸到她的乳房里有肿块,并且询问女儿后孩子还表示乳房会涨痛,宝妈感觉有点不对劲,便带着女儿去了医院。 医院里,这位宝妈一脸担忧地跟医生说明了情况,并且偶尔也听孩子说起过乳房会涨痛,但自己并没有特别重视,因为觉得孩子还这么小,不可能发育才对。

但最后在做了骨龄拍片和B超等检查后,却发现这个年仅6岁的小女孩,其子宫体积要远大于同龄人,且骨龄提前了2年多。医生确诊为:性早熟 。直到此时,家长才开始慌了!经过了解,医生发现这位宝妈由于担心孩子的营养不够,平常时不时地就会给女儿吃些燕窝、海参、冬虫夏草等补品,从而导致女儿肥胖,出现了性早熟的情况。

哪些原因会导致性早熟?

1、盲目用保健品

不少家长为了孩子长得又高又壮而随意用各种滋补品如冬虫夏草、蜂王浆、燕窝等,结果导致营养过剩,扰乱体内性激素水平,非但不能促进生长发育,反而会造成性早熟。因此不能随意给孩子吃各种补品、营养品以及保健品,只要保证营养全面且均衡就不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2、吃太多高糖分食物

几乎每一个儿童都喜欢吃甜食,适量吃确实能提供能量,不过不节制的吃却会引起身体肥胖,扰乱内分泌系统和激素水平,从而诱发性早熟。因此应少吃含加工糖的食物,拒绝喝碳酸饮料。

3、高脂肪饮食

不少儿童偏爱于炸薯条、炸鸡块和汉堡包等,确实非常美味,不过却会因为摄入太多脂肪而导致身体肥胖,诱发性早熟。所以应及时就诊,此不良的饮食结构,不妨选择含优质蛋白质和健康的肉类,如瘦肉、奶类和鱼肉等。

温馨提示

尽量让儿童少玩电脑和手机,因为电视节目中的某些语言和画面有可能会促进儿童性意识觉醒,诱发性早熟。不能给儿童购买三无产品,特别是含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的塑料制品,不管购买鞋子还是玩具时都要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性早熟的诱因 性早熟的原因 性早熟

男子谈生意40小时内喝4场,酒后身亡?为什么喝酒会引起猝死?

酒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各种应酬以及亲朋聚会时少不了酒烘托气氛,然而最近几年来年年发生急性酒精中毒的事件,甚至因为喝酒而引发猝死,那为什么喝……详细>>

男子节食1个月瘦10公斤得脂肪肝 为什么减肥后还会患脂肪肝?

肝脏是身体上最大的代谢器官,脂肪和蛋白质、糖类等在肝脏中完成代谢。一旦肝脏功能减弱,再加上暴饮暴食、缺乏运动等,使得脂肪在肝脏周围堆积,……详细>>

安徽宿松一财政所长办公室内猝死 为什么喝酒后会猝死?

猝死发生在急性发病后一个小时内,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抢救而丢失宝贵生命。猝死发生前没有任何先兆,也有部分患者猝死前精神受到强烈刺激或情绪波动……详细>>

令人头秃!中国已有超过2.5 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

脱发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关注的问题,近年来讨论的更是火热。大批90后表示自己已加入到脱发阵营,而00后也按捺不住了,纷纷含泪表示自己也快秃了……详细>>

16年老烟民心脏主血管几乎全堵 ?为什么吸烟会损害心血管?

香烟烟雾中的化学物质达到上千种,其中致癌物质有几十种,如多环芳烃类、焦油和一氧化碳等。众所周知,吸烟可直接毒害肺部,增加患慢阻肺和肺癌风……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