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300元一根的上头电子烟成本仅几十 电子烟有什么危害

2021-08-16 10:30:18      

近年来,很多爱好时尚的年轻人都爱上了电子烟。与传统香烟相比,电子烟不仅外形更为时尚,而且也没有难闻的烟味,不少商家还宣称电子烟危害少、不易成因,这也是导致电子烟在年轻人群体中风靡的原因。事实却并非如此,近日,江苏无锡警方破获一起电子烟相关的案件,嫌疑人售卖300元一根的电子烟成本仅为几十元,而且其中还添加了合成大妈素类物质,危害极大。

办案民警称,普通电子烟使用的是经过国家认可的电子烟油,而这些所谓的“上头电子烟”里面则使用了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合成大麻素类物质比传统的大麻素有更强的致幻效果和成瘾性,易致精神不正常,对身体危害非常大。这些电子烟长期吸食会致幻,导致吸食者自残甚至精神失常。

抽电子烟会上瘾吗?

电子烟中含有大量尼古丁,因此易让人们上瘾。电子烟中的尼古丁含量高于普通香烟,被吸入肺部后会逐渐侵入大脑,刺激多巴胺分泌,让吸烟者暂时有愉悦感,从而产生烟瘾。

电子烟中含有哪些危险物质?

1、尼古丁

电子烟中尼古丁的含量远远高于普通香烟,一旦进入体内就会促进全身血管收缩,加快心跳和呼吸速度,使得血压升高。经过研究表明,尼古丁可影响紫杉醇等化疗药物消灭肺癌细胞,也就是说尼古丁可保护癌细胞。之所以人们对香烟上瘾,主要是尼古丁在作怪,尼古丁会让人产生依赖性,造成戒烟困难。

2、丙二醇

在电子烟中含有太多丙二醇,丙二醇的作用是增湿,让其达到吞云吐雾的效果。在电子烟中丙二醇含量达到90%以上,此类物质可直接作用于呼吸道,引发一系列急性症状,甚至导致慢阻肺。

3、丙烯醇

电子烟装置降温速度比较快,在降温过程中会产生丙烯醇,毒性程度很高。长期吸入丙烯醇可损伤呼吸道,造成咽喉炎和支气管炎,甚至会引起肺炎和肺气肿,最可怕的是可导致休克和心衰。

4、锂电池

电子烟顾名思义属于电子产品,当然离不开电池所支撑。劣质电子烟中电池质量极差,根本没有经过质量检查。若长时间大量吸食电子烟,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最可怕的是引起爆炸。也有部分商家为节省成本,提高电子烟的口感,在制作过程中添加太多有害物质,如重金属、塑化剂以及亚硝胺等,严重影响机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瘾 大麻 电子烟

29岁男子日吸20支烟又熬夜饮酒得心梗 为什么年纪轻轻的就出现心梗?

现如今,心肌梗死已经不是老年人专属病人,即使年轻人也无法幸免。导致心肌梗死的原因有很多,除了跟年龄以及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有关外,不良……详细>>

世界无烟日,老烟民该如何戒烟?

据统计,中国有超过3亿吸烟者,占全世界吸烟总人口的近三分之一。吸烟百害而无一利,烟草燃烧产生的烟雾中含有7000多种化合物,其中致癌物达……详细>>

大妈在地铁里抽烟还给娃点烟

2月6日,在浙江杭州,有网友发视频称,一名大妈不仅在地铁里抽烟,还给小孩点了一根烟,引起关注。视频中,大妈手持一根快要燃尽的香烟,一名小……详细>>

男孩称帮爸爸买烟遭店主拒绝 青少年吸烟危害有多大?

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黄金期,不管是各个生理系统还是器官都没有发育成熟,对外界环境有害因素抵抗力弱,易吸收有害有毒物质,从而影响身体健康。……详细>>

因丈夫吸烟夫妻俩人同患癌 如何减少“三手烟”的危害?

肺癌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过去人们总以为只有吸烟的人才会得肺癌,但实际上却并非如此。近日,因丈夫吸烟夫妻俩人同患癌登上了微博热搜。……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