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5例 疫情期间感冒了怎么办?

2021-08-05 18:17:58      

最近这几天,南京、郑州、张家界等多个省份和地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案例,又一次拉响了警报,使得人们进入紧张的抗疫状态。但在这个节骨眼上,若怀疑自己感冒了,可通过以下方法防治。

8月3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5例(南京市报告3例;扬州市报告32例,其中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7例为轻型,18例为普通型。当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以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7月20日至今,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23例(轻型78例、普通型143例、重型2例);扬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6例(轻型43例、普通型79例、重型2例、危重型2例)。

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382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362例(轻型122例、普通型234例、重型4例、危重型2例);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6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2020年1月22日至2021年8月3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26例(其中境外输入132例)。

疫情期间感冒了怎么办?

1、做好自我隔离

有条件的话单独住一套房,若和家人住在一起,应单独住一个房间且关好房门,做好房间通风。出房门时必须戴上口罩,其他家庭成员同样也要戴上口罩。尽量不要和家人一起共餐,让家人把食物放在门口,等家人离开之后再开门取,一直让感冒症状完全消失,才能结束自我隔离。若症状持续一星期仍然没有好转,应及时选择正规医院做检查。

2、多喝水

期间应多喝水,保证每天的喝水量达到2000毫升以上,温开水或淡茶水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在水中加入柠檬片或维生素C泡腾片。

3、对症用药

通常普通感冒一个星期左右就能痊愈,期间多注意休息。若体温超过38.5℃,应正确使用退烧药或采取物理降温法。

温馨提示

新冠肺炎早期症状以头痛、打喷嚏以及咳嗽为主,其症状跟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差不多。若接触过感染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应戴上口罩,及时去医院做核酸检测。同时做好防范工作,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勤洗手,少去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考前焦虑怎么缓解?如何应对考前焦虑?

一年一度的中考和高考即将来临,对所有的家长和学生来说,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一件大事。大多数考生临近考前会出现紧张焦虑和恐慌等负面情绪,以至……详细>>

气温渐低,孩子多发感冒,专家教你这3个保健小妙招,守护孩子健康

最近冷空气活动频繁,珠海也“一夜入冬”,昼夜温差大,很多孩子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进入了秋冬季节,平时肺脾气虚、正气不足的孩子就容易被寒……详细>>

50岁男子突发胸痛险丧命 如何应对倒春寒?

受到强冷空气侵袭,气温下降速度较快且持续长达一个星期以上,则被判断为倒春寒。倒春寒可诱发多种疾病,如风寒感冒、心血管疾病和脑梗塞、骨关节……详细>>

南方高温将被寒潮终结?寒潮来临怎么预防得病?

国庆长假的前半段,全国天气呈现出显著的南北区别,一边是寒潮蓝色预警,一边是高温黄色预警。就在北方寒潮来袭,大幅降温的同时,南方很多地区依……详细>>

脂肪肝对于肥胖和糖尿病人群尤其高危 5类人最易患上脂肪肝!

肝脏在体内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参与脂肪和蛋白质代谢。只要肝脏代谢功能发生问题,就会使得脂肪在肝细胞周围堆积,从而引起脂肪肝。脂肪肝并不……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