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疫情当前,责无旁贷!”被封在高风险地区后,疾病在身的他做了这样的选择……

2021-06-16 14:37:14      

面对疫情的进展之快,我还没来得急反应就已经被封在中南街棉村了。随着疫情的进展,中南街很快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除了封村还有自己自身疾病的治疗问题,各种问题使得我心日渐沉重、焦虑。

作为广东省人民医院的一员,错过了武汉的支援队、机场的应急队,的确挺遗憾。去年医院组织核酸应急队伍时,我毫不犹豫报名了,但由于身体原因且处于被封闭区域,无法加入医院的应急队伍,心中总有一丝不甘。

5月26日起,荔湾区对全区户籍人口、暂住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我所居住的地方由低风险变为中风险,再升为高风险地区。面对街道人口密集、频繁的核酸检测、物资派发工作的繁重等情况,我作为广东省人民医院的一名党员,为了战胜疫情,没有任何犹豫,希望献出我的一点绵薄之力。当听到要封村那一刻起,我和我的太太就立即寻找加入志愿者队伍的方式,了解到棉村在招收志愿者,就马上报名,就地抗疫。

这几天大型的核酸检测,每天需要做几千人次的检测,加上城中村的人口复杂,部分人不太配合安排,志愿者都是满负荷工作,部分志愿者更是连轴转。根据工作安排,我们分工协作,积极维护现场秩序,指引居民扫描核酸检测二维码,完成检测前的信息登记,帮助使用手机不便的老人填写信息,实时解答居民疑问,完成登记后再引导居民进行检测,同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工作。



(穿好防护服,开始协助核酸采样工作)

我们穿着封闭的隔离服,汗水浸湿了后背,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工作四五小时都顾不上喝水,顶着这烈日,我觉得我都快要中暑了。还有些队员一直到中午1点半核酸检测市民少了之后才顾得上吃午饭。每到核酸检测,我都是要半夜十二点多才能到家,上班都没这么累。虽然累,但是值得,看着疫情一天比一天控制得好,信心更加满满的。

经过几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经验,我们都总结出怎样安排人员出来,减少人群聚集,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一天连轴转的努力,中南街单是棉村这个核酸检测点全天共开展检测5000多人次。街道工作人员对我们表示了赞赏,配合默契,工作效率极高。

工作了一天之后,发现大家对防护服的穿脱也不太专业,后来我给他们演练了一遍。还向社长传授了一些关于感控的知识,减少工作人员由于感控意识薄弱,带来的风险。绵薄之力,唯有奋战! 没有行动支持与验证的初心是不可信的。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很多困难,但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第一时间站在最前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相信众志成城,定能战胜疫情,广州加油!

广东省人民医院内科第五党支部 林钰洪

(责任编辑:叶群华 通讯员:郝黎、张蓝溪、靳婷)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张秀兰教授团队成功研发用AI智能预测青光眼发病与进展

2022年6月1日,中山眼科中心张秀兰教授团队基于眼底彩照预测青光眼发病及进展的长文论著在《Journal of Clinical In……详细>>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坐公共交通工具?

随着疫情在全国多个省份散发,使得人们再次进入恐慌中,同时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尤其是上班族乘坐公共交通……详细>>

5岁幼童感染单纯疱疹病毒脑死亡?关于单纯疱疹的这4个问题有必要了解清楚

单纯疱疹病毒是一种双链线性DNA病毒,可导致很多疾病,包括引口炎、脑炎、生殖道感染、角膜结膜炎等等。幼儿是易感人群,家长要了解单纯疱疹的……详细>>

中医药治疗肾病也有好疗效!这个团队近期在国际专业期刊连发4篇原创中医临床研究论文

广东省中医院肾病科刘旭生教授团队经过多年沉淀积累和潜心研究,近期在中医药治疗慢性肾脏病上取得重要成果,连续在国际专业期刊发表4篇中医原创……详细>>

爱心救助,重获新生!3名福利院先心病患儿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圆满完成补“心”之旅

一哭闹,甚至动一下就会立刻变成“紫娃娃”;发育缓慢,相比同龄孩子袖珍许多。更可怕的是,随时都有生命危险。10岁的小华(化名)身高只有11……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