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抗疫先锋队送医上门支援荔湾疫情 为街坊健康“保驾护航”

2021-06-03 09:39:33      

自从2021年5月21日起,作为广州市应急医院,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院紧急响应,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医院急诊科组建抗疫先锋队,到荔湾区白鹤洞社区开展驻点医疗服务。



紧急调配物资奔赴前线


为了更好地完成医疗服务支援工作,院长黄逸辉和副院长李爱国亲自到急诊科了解工作情况。黄院长叮嘱医务人员要注意身体,做好防护。

支援荔湾白鹤洞街社区医疗服务

荔湾区白鹤洞社区因疫情防控实行封闭管理,为了支援该地的医疗工作,5月30日,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组织急诊科医务人员到白鹤洞社区开展医疗服务支援,急诊科刘斌主任立即动员全科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到抗疫队伍中。

急诊科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在短短的1小时内紧急组建了“市红会医院-白鹤洞社区联合抗疫先锋队”,医院采购科立即准备好出动物资,5月30日晚23:30,第一支抗疫先锋队到达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4小时驻点医疗服务。

5月31日中午,第二支抗疫先锋队再次赶赴白鹤洞街区。急诊科刘斌主任、曾凤兰护长一同到达白鹤洞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工作流程对物资进行了分类分区放置,对脱防护服区域进行了合理布局,并用氧化氢喷雾消毒机对各区域进行喷雾消毒。

驻点服务获市民点赞

5月31日上午,驻点收到了医疗求助,是一名3岁的孩子哭闹不止。急诊科胡哲君医生、肖娟护士穿着严密的防护服,头顶着艳阳,手提着急救医疗物品,穿行在封闭区的街道上,根据市民提供的信息寻找着这名小孩的住址,由于对社区不熟悉,着实花了一点时间,很多热心的市民从窗口和阳台上给他们喊话,告诉他们怎么走。

到达孩子家里时,家长说:“孩子又不舒服一直哭闹,我们心里急得慌啊,都不知道怎么办好。幸好你们来了,太感谢你们了,辛苦你们了!”经过检查,原来是孩子耵聍堵塞严重。胡哲君医生、肖娟护士给孩子诊治时,家长看到高温下他们身穿防护服,便特意开着大风扇,对着他们吹。虽然风不能透过密封的防护服,但市民热心的举动犹如一股清风渗入医务人员的心田。

经过一个上午的出诊工作,急诊科医生胡哲君、护士肖娟已经是汗流浃背,衣服都被汗湿透了。

截止6月1日,抗疫先锋队共解决14项医疗求助,医疗驻点服务受到当地居民纷纷点赞。



急诊科医务人员细心地为患者进行诊治


夜间,急诊科医务人员赶往患者家中

在高风险区工作,风险和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是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一个都没有退缩,坚守驻点工作,为当地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作为抗疫的前线部门,一直以来坚守岗位,除了支援白鹤洞社区医疗服务外,还组织4支队伍突击到前线积极参与抗疫工作:1支是广州市负压车转运急救组、2支大型疫苗接种点医疗保障组、1支是应急急救第一梯队保障组。另外,120救护车作为一线应急急救队伍,每天承担到5至8趟的中风险区危重症急救任务。

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抗疫虽艰,全员请战,携手抗疫,广州必胜!

(责任编辑:巫思怡 通讯员:孙冰倩)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疫先锋队 高风险地区 荔湾疫情

韩国政府禁止5人及以上规模人员聚餐 特殊时期聚餐需注意什么?

元旦节即将来临,经历三天的小长假,很多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来度过美好的节日。但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完全被控制,在这特殊时期聚餐聚会一定要谨……详细>>

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用于鼻咽癌一线治疗的新适应症在中国获批上市

2021年11月29日,君实生物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药物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拓益)联合顺铂和吉西他滨用于局部复发或转移性……详细>>

君实生物首次公布特瑞普利单抗围手术期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三期研究数据,疾病复发、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达60%

北京时间2023年4月21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药物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详细>>

多发性硬化治疗药落地广州 为患者带来精准治疗选择

3月24日,目前全球唯一为多发性硬化患者定制的全人源CD20单抗全欣达(奥法妥木单抗)落地广州,将为多发性硬化罕见病患者带来治疗创新选择……详细>>

国庆长假首日热门景点并不拥挤?长假出游要注意什么?

终于迎来了为期7天的国庆长假,相信在10月1日当天,全中国人民都是心情激动的。难得的长假也成为了很多人探亲访友和外出游玩的黄金时机。往年……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