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4年精心筹备!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院区门诊正式运营

2021-05-27 15:34:58      

经过4年的精心筹备,由省委省政府主导、深圳市援建汕尾市的重点民心工程——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院区),于5月26日门诊运营,正式对外接诊。

汕尾市政府余红副市长、徐海茹副秘书长,汕尾市卫健局陈文华局长、连小珊副局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院士、党委王景峰书记、许可慰副书记兼副院长,深汕院区党政领导班子,深汕中心医院筹建办各成员单位,医院专家教授、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参加活动。深汕院区执行院长郑亿庆教授主持仪式。

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深汕院区院长宋尔卫院士致辞,他表示医院将充分发挥高水平医院的区域辐射能力,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提高深汕院区疑难重症诊治能力,以“平台、团队、项目”为抓手,对深汕中心医院开展更全面、更深层次的技术和人才平移。力争在5-8年内,将深汕院区打造成一所省内知名、粤东一流的“三甲”综合性医院,并逐步扩大深汕院区的区域辐射作用及影响力,全面引领提升粤东地区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院士致辞

汕尾市卫健局陈文华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深汕中心医院依托孙逸仙纪念医院的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强化医院内涵建设,完善学科人才建设,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建立医院标准化服务体系,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将为汕尾市人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环境,推进当地医疗卫生事业的繁荣,给粤东地区医疗卫生行业注入新的生命与活力,推动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


汕尾市卫健局陈文华局长致辞

随后,汕尾市政府余红副市长、徐海茹副秘书长,汕尾市卫健局陈文华局长、连小珊副局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院士、党委王景峰书记、许可慰副书记兼副院长,深汕院区郑亿庆执行院长、李国成党委书记一起上台启动门诊运营,共同开启深汕院区新征程。


启动仪式

会上,深汕院区医护人员代表上台宣誓,由深汕院区曹铭辉副院长领誓。铮铮誓言,句句铿锵,表达了他们扎根汕尾地区创建高水平医院,守护汕尾群众健康的决心。


医护人员代表上台宣誓


深汕院区郑亿庆执行院长主持仪式

门诊运营仪式结束后,医院还举行了持续一天的大型义诊活动。当天共有超过1300名市民朋友踊跃报名参加了义诊活动,由宋尔卫院士领衔的100多位专家教授坐阵,为当地百姓提供全面细致的健康咨询及诊疗服务。门诊正式运营首日,就诊流程等相关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深汕院区将积极作为,着力改善,为汕尾市民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 。


医院专家为汕尾患者义诊

目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院区已开设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皮肤科、耳鼻喉科、眼科等门诊,并由院本部优势学科的名医专家带头入驻,让汕尾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医院门诊目前有百余名临床及医技科室医护人员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可为患者开展常规生化、免疫等检验项目,开展DR、MRI、超声等检查。


门诊患者就诊流程图

为了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就医,深汕院区已启用智慧医疗系统,患者可在医院公众号提前一周预约挂号,并实现线上建档、缴费、查报告等功能。门诊大厅设置了自助挂号机,也可在人工窗口挂号,方便不同年龄段的患者。此外,汕尾市政府为深汕院区开设了专门的公交站点,市民可搭乘103路公交直接抵达医院。


自助机


报到机


MRI检查室


深汕中心医院公交站

深汕中心医院位于坐落在广东沿海中部以东的海滨新城——汕尾。在深圳、汕尾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深汕院区于2017年5月动工建设,用地300亩,首开床位800张,医院已于2020年12月30日投入试运营,并于2021年5月26日正式开始门诊运营。


深汕院区外景

今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将积极发挥高水平医院的区域辐射能力,对深汕院区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研究平台、现代管理等方面开展更全面、更深层次的帮扶工作,进一步建立成熟、完善的跨区域联动医联体,力争在5-8年内将深汕院区打造成一所省内知名、粤东一流的“三甲”综合性医院,为粤东地区医疗事业的发展和当地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贡献更大的力量!


院领导与汕尾市政府各部门代表合影留念


院本部领导专家代表合影留念


院领导与深汕院区职工合影留念

本文指导医生:
宋尔卫
擅长疾病:
乳腺癌根治手术,包括乳房切除术、保乳的根治性手术;乳腺癌的辅助化学治疗、内分泌治疗以及晚期乳腺癌的综... [详细]

(责任编辑:廖惠 通讯员:张阳 吴明慧)

男孩跌倒割伤颈动脉血流不止 多学科团队紧急手术救命

“孩子送到我们医院来的时候,血流不止,情况非常紧急。”中山一院耳鼻咽喉科咽喉专科主任雷文斌教授介绍。详细>>

腰痛1个月竟是体内藏瘤?广医二院专家“拆弹+肾搬家”切除“不定时炸弹”

腹主动脉瘤并不是老百姓心目中理解的“肿瘤”,它是一种可治愈的血管疾病,是在各种病理因素作用下,以局部扩张向外膨出为主要表现的大血管疾病,……详细>>

荔湾高风险区8个月女婴被热水烫伤 市红会医院紧急救援

“你们快点来处理一下,孩子烫伤很严重”,在荔湾高风险区中南街道天嘉市场门口,一个8个月女婴不小心被热水烫伤,急需救援。详细>>

“疫”不容辞,百年柔济战疫有担当!

4月8日以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广州市多区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作为三甲公立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在接到核酸采样支援工作的紧急……详细>>

珠江医院周末“不打烊” 上班族看病更方便了!

自7月3日起,珠江医院正式全面开启“周末无差别”就医模式,周末与工作日一样,各科室各诊区均有专家坐诊,相关辅助科室均正常提供服务。这是珠……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