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正文

中山三院102名医护出征支援广州荔湾区核酸检测

2021-05-27 14:08:35      

5月27日中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迅速组织了第一批102人的队伍前去支持荔湾区核酸检测工作。


支援队员们带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荣耀出发。许多队员在疫情发生以来一直从事相关工作,在发热门诊、核酸提取检测、院感防控等岗位上历练,疫情防控经验十足,操作流程专业规范。

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排查健康风险,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筑起坚固堡垒,为广州防疫献上三院力量。

中山三院感染性疾病科是国内顶尖学科。建院五十年来,医院一直走在感染性疾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无论是来势汹汹的SARS,汶川、玉树抗震救灾一线,高致病性的H7N9禽流感、甲型H1N1,还是新冠肺炎疫情,三院人始终站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一线,从事各类肝病、发热性、感染性疑难、危重疾病的诊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张忠德“德叔”团队最新研究成果:运用中医药等手段尽早干预新冠病毒感染可有效促进机体免疫功能恢复

近日,广东省中医院张忠德教授团队、郑广娟教授团队在国际期刊Cell Proliferation(细胞增殖)在线发表了题为“Post-ho……详细>>

御“狼”有术,中国开启SLE双靶新征程 全球首个SLE治疗创新双靶生物制剂泰它西普在华率先上市

2021年4月11日,主题为“新生泰·心生爱”全球首创双靶点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的创新一类生物新药泰爱 (通用名:泰它西普)中国……详细>>

黑龙江:根据疫情形势,哈尔滨中小学生元旦起放寒假?寒假期间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我国又出现了零星新冠病毒案件,不仅仅有境外输入,而且也有本土案例。部分人担心新型冠状病毒会再次卷土而来,所以都不敢出门,害怕病毒入侵……详细>>

聚焦治疗关键挑战,提升淋巴瘤长期慢病管理水平 “中国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基础疾病筛查项目”启动

近日,由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中国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工作组发起,百济神州支持的“中国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基……详细>>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亚军因黑色素瘤去世,如何分辨黑色素瘤和普通痣?

据报道,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亚军张恒远因黑色素瘤去世。据专家介绍,我国每年约有2万例黑色素瘤的新发病例。35%—50%的黑色素瘤与原发痣有关……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