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正文

广州荔湾区新增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不可懈怠!

2021-05-26 13:40:53      

据广州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5月26日通报,广州市报告新增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三人同住)。5月25日下午,荔湾区人民医院(明心院区)对三人采样检测初筛阳性,5月26日凌晨广州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专家会诊,宋某某与许某某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雷某某为无症状感染者,三人现在已转运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三人的基本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1:宋某某,女,74岁,离退人员,居住在鹤园小区东二巷,5月19日上午在康王中路668号又一间茶点轩(中山七路店)喝早茶(同时间确诊病例郭某在该餐厅就餐)。

确诊病例2:许某某(宋某某的孙子),男,11岁,就读培真小学五(4)班。 无症状感染者:雷某某(宋某某的儿媳),女,38岁,在中海花湾壹号A区美容院上班。

此前,广州荔湾区已有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5月21日,经疾控中心的复核,患者郭某的核算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临床症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轻症患者,郭某已转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综合评估,初步判断郭某为境外输入关联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其病毒属于在印度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不排除是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

患者郭某,女,75岁,家住荔湾区龙津街锦龙社区,5月18日,郭某觉得身体不适,自己服用感冒药处理后,第二天出现低热的症状。郭某于5月20日下午步行到荔湾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马上进行例行的核酸检测,当天晚上报告初筛结果阳性。郭某与宋某(确诊病例1)曾在同一餐厅就餐。

5月23日,郭某的丈夫陆某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陆某于21日作为密接人员集中隔离,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之后第三次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已转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进行隔离观察。经过流行病学调查,陆某的活动轨迹与郭某基本一致。

截至5月25日18时,荔湾区对疫情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已采样14481份,已送检13801份,已完成836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各广大市民群众仍然需要继续配合疫情常态化的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个人的日常防护,出门戴口罩,进门勤洗手,还没有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市民需要尽快到就近接种点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君实生物首次公布特瑞普利单抗围手术期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三期研究数据,疾病复发、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达60%

北京时间2023年4月21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药物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详细>>

中医药治疗肾病也有好疗效!这个团队近期在国际专业期刊连发4篇原创中医临床研究论文

广东省中医院肾病科刘旭生教授团队经过多年沉淀积累和潜心研究,近期在中医药治疗慢性肾脏病上取得重要成果,连续在国际专业期刊发表4篇中医原创……详细>>

世界遗传性血管性水肿日 一起向窒息说“不”——武田中国携手中国遗传性血管性水肿关爱中心雨燕举办科普快闪展

2021年5月16日,上海 — 在第十届“世界遗传性血管性水肿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遗传性血管性水肿(HAE)的认知,加强对患者群……详细>>

高风险区内39岁男子不慎高空坠落受重伤!与死神较量,多学科联合会诊抢救保平安

“所有人员即刻做好防护,马上有一位高处坠落的患者要送进来!”6月7日9时许,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中医三院)急诊科主任李……详细>>

女子长期戴耳机听歌睡觉致耳聋,专家建议:戴耳机连续听歌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

日前,据相关新闻报道,来自武汉的33岁的樊女士,由于睡眠一直不太好,于是便希望通过音乐助眠的方式缓解。但是,这音乐助眠不是不行,而是她每……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