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割肝救子是炒作?怎样才可以预防肝癌的发生?

2021-05-06 07:53:41      

我国的医学技术已经非常先进了,许多曾经的疑难杂症,现在已经有了很好的办法可以对抗,比如夺去很多人生命的肝癌,现在也可以通过手术、化疗、放疗等方式治疗,除此之外还可以采取肝脏移植的方式治疗,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技术,才出现了割肝救子这样的事情,只可惜这本让人特别感动的事情,最后的结果却不尽人意。

5月2日,姚策的妻子熊磊表示,许敏跪着求医生“割肝救子”是炒作,在知道姚策并非亲生以后,许敏的心态就变了。熊磊称,姚策当时确实有些地方撒谎了,比如说“许妈跪着跟医生说用我的肝”,事实上后面姚策为这件事也一直非常后悔,内心也受到了极大的谴责,甚至中途不愿意再配合许妈妈宣传。此前,2020年2月,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母亲许敏欲“割肝救子”却发现儿子并非血亲,而是河南驻马店的杜新枝所生,自己的亲生儿子则是杜新枝的儿子郭威。3月23日,“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姚策去世。如果没有患上肝癌这种疾病,那么这件事情也就不会发生了。

怎样才可以预防肝癌的发生呢?

1、不喝酒

酒精进入人体内部之后,只有通过肝脏才能够被再获吸收并且排出体外。但如果过多地摄入酒精,肝脏则无法把全部的酒精都排出体外,那么则有一部分酒精会滞留在肝脏部位,从而对肝细胞造成损害,慢慢的就会让人患上酒精性肝炎,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诱发肝硬化和肝癌。为了预防肝癌的发生,在平时的时候最好不喝酒或者少喝酒。

2、不吃发霉的食物

虽然节约是一种美德,但是发霉的食物却不可以吃,因为食物发霉之后当中会产生一种叫做黄曲霉素的毒素,而这种毒素就是一种致癌物质,据研究发现各种毒素致癌所需的最短时间为24个星期,无论是多么罕见的食物,发霉之后都不可以吃。

3、吃腌制的食物

腌制的食物也不可以吃,因为腌制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亚硝胺,而这种成分也有可能会导致肝癌的发生,平时最好少吃或者不吃。

4、养成爱好运动的好习惯

想要预防肝癌的发生最好的方法,是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只有这样病菌才不会有机可乘,导致疾病的发生,因此平时最好养成爱好运动的好习惯,让自己有足够的能力,能够抵抗疾病的发生。

虽然治疗肝癌的方法有很多,但治疗之后多多少少都会留下一些后遗症,有时甚至只能够延缓生命,而不能够彻底治愈,所以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抽烟不喝酒,不吃变质的食物,而且无论多么忙都要腾出时间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癌的方法 割肝救子是炒作

心理压力或与克罗恩病的发病直接相关?克罗恩病检查诊断方法有哪些?

克罗恩病的发病原因并不是很明确,常见于青年人,其主要特征是肉芽肿性炎症病变,同时伴有纤维化和溃疡。往往会累及全胃肠道的任何部位,其中包括……详细>>

众人拾柴火焰高 献血量超13万毫升 广东省中医院联合广东狮子会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9 月 24 日,广东省中医院联合广东狮子会举行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共有 507 人参与,总献血量 134200 毫升。详细>>

我国6-17岁的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率近20% 如何防止儿童肥胖?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的饮食习惯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大鱼大肉的吃、偏爱于各种精制米面、吃的蔬菜和水果较少,从而造成身体肥胖。特别是……详细>>

十五个部门联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如何保护视力?

随着电子产品兴起,我国近视发生率呈现上升趋势,近视俨然已成为影响国民,特别是青少年眼部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据统计,我国近视人口发生率……详细>>

21岁女孩因“感冒”住进ICU “感冒”是如何进展成暴发性心肌炎的?

近日,陕西西安一名21岁的女孩小婷因一场“感冒”住进ICU,期间多次出现心脏骤停,在经过了6天的救治后,小婷才成功的脱离了一切辅助她生命……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