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4.30]南方医院将举行世界哮喘日义诊活动

2021-04-26 10:17:04      

2021年5月4日(星期二)是第23个“世界哮喘日”,今年哮喘日的主题是“揭开哮喘的误区(Uncovering Asthma Misconceptions)”。

据WHO估计,2016年全球有超过3.39亿人患有哮喘,有417,918人死于哮喘。近年来哮喘平均患病率呈上升趋势,哮喘控制水平仍待提高。最新的中国哮喘数据显示,我国 20 岁及以上人群的哮喘患病率为4.2%,其中26.2%的哮喘患者已经存在气流受限。此外,我国城区哮喘总体控制率仅为28.5%。

在世界哮喘日来临之际,为增加人群对该病的知晓率,南方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特举行惠民义诊活动,以宣教健康知识、服务基层百姓为宗旨,通过专业的倡议指导,普及哮喘相关疾病常识,增强人们对哮喘的管理和预防意识,守护人民的肺部健康!

活动内容:

1、现场义诊

时间:2021年4月30日上午9:00-11:30

地点:南方医院门诊广场

内容:现场发放宣教资料和专家义诊(蔡绍曦主任、刘来昱,孟莹,董航明,苏瑾,赵海金、胡国栋,肖冠华,朱顺芳等专家),免费肺功能和FENO检查(限预约的前15名)

2、科普讲座

时间:2021年4月30日14:30-16:00

地点:南方医院门诊10楼会议室及线上平台

内容:揭开哮喘的误区,加强日常管理和现场问答

3、互联网医院线上义诊

时间:2021年5月1日至5月7日

地点:南方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

内容:专家义诊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李晓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义诊活动 世界哮喘日 南方医院 4.30

世界最胖男孩减重200斤前后变化大?肥胖的人身上5个器官先坏掉!

俗话说一胖毁所有,肥胖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会增加患上多种慢性病风险,如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和脂肪肝以及糖尿病等。身体肥胖的人,各个器官也……详细>>

吉尼斯认定世界最长寿男性112岁 60岁以上的人怎样才能长寿?

现如今,随着科技进一步发达,医学技术也越来越强大,长寿的愿望也逐渐被实现,身边不乏有百岁以上的老人。长寿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困难,也不需……详细>>

全球首个眼科多病种人工智能真实世界研究:可同时筛查14种眼病

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的支持下,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林浩添教授团队牵头联合医疗人工智能企业鹰瞳Airdoc、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详细>>

世界上第三例艾滋病痊愈病例详情披露 艾滋病病毒是如何攻陷身体的?

近几年来,艾滋病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其中占比例最大的就是老年人。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有血液、性行为和母婴传播,这是受到艾滋病病毒感染所引起……详细>>

医生在核酸采样点过35岁“战地生日”:愿大家平安!

6月5日,在白云区棠景街远景体育馆大规模核酸采样点,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支援白云区核酸采样队第16组组长吴齐恒在这里度……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