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抗疫英雄“德叔”与战友郭建文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家

2021-04-21 16:31:57      

4月21日,抗疫英雄、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教授(大家昵称德叔)与战友郭建文教授圆满完成援助云南瑞丽疫情防控任务平安回到广州。



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教授

广东省中医院名誉院长吕玉波、院长陈达灿、原党委副书记黄慧玲、副院长史俏蓉,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前往白云机场欢迎英雄回家。


欢迎英雄回家

继驰援湖北武汉、河北邢台协同抗疫后,2021年3月31日,德叔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再度出征云南瑞丽参加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其战友郭建文教授也于4月4日三度出征,在德叔的带领下,协同瑞丽当地的医疗力量开展以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疫情防控工作。

历时22天,英雄归来。据德叔介绍,此次云南瑞丽局部暴发疫情,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指导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依靠当地力量全力出击,疫情得到了快速控制。中医药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中西医充分结合,取得了1+1>2的效果,阻断了轻症、普通型患者向危重症患者的转变,有效挽救了已转为危重症的患者生命。中医药的疗效得到了患者和同行的认可。

(责任编辑:麦琼璇 摄影:王军飞)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省中医 新冠肺炎疫情 抗疫英雄“德叔”

安科生物人生长激素注射液新增两个规格 关于生长激素的3个常识!

生长激素是一种蛋白质,是大脑垂体合成和分泌的,一共有191个氨基酸所组成。生长激素可刺激肝脏,合成胰岛素样生长因子,从而在体内发挥着至关……详细>>

打赢新冠疫情“遭遇战”第九批援加纳中国(广东)医疗队讲述援外故事

今年是广东援外医疗50周年。作为执行国家、广东省医疗援外工作的医疗单位之一,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从1958年陈全新……详细>>

带状疱疹疫苗Shingrix获美国FDA一项关键批准 如何预防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是受到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感染性疾病,患者皮肤上会突然出现沿着神经带状分布的疱疹,有剧烈疼痛。一般一次患病后可获得终身……详细>>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全线出击 实力演绎“应急防疫先锋”

5月31日,为了积极响应海珠区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核酸采样队连续24小时不间断支援海珠区等地的社区紧急核酸采样……详细>>

晚期食管鳞癌治疗生存期创新高!中国免疫治疗研究获Cancer Cell发表

当地时间2022年3月3日,国际生物学顶尖杂志《细胞》(Cell)的姊妹刊、国际顶尖肿瘤学杂志《Cancer Cell》(影响因子:31……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