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为参加闺蜜婚礼切胃减重?哪些运动减肥效果好?

2021-04-22 08:35:52      

在所有减肥方法中,运动减肥是最科学且最绿色的减肥方式,通过有氧运动能消耗体内多余脂肪,加快新陈代谢,进而起到瘦身目的。一般运动量越大,运动持续时间越长,体内糖分和脂肪消耗就越多,减肥效果就越显著,那哪些运动减肥效果好呢。

4月17日,吉林长春。肖女士与闺蜜相识十年,为在闺蜜5月20日婚礼上呈现出最佳状态,提前一个月去做了减重代谢手术,8天减掉12斤。肖女士称自己不是天生胖,因为打了激素,最重时240斤,听到闺蜜要结婚了,才坚定了减重决心,暂停了工作,希望在婚礼前能瘦到170斤。

哪些运动减肥效果好?

1、慢跑

慢跑时间可安排在19点以后,能加快体内脂肪消耗,起到减肥瘦身目的。持续慢跑时间不能小于30分钟,一周至少坚持4~5次。选择减震性以及柔韧性较好的跑鞋,跑步时抬头挺胸收腹,保持身体正直,跑步时不能左右摇晃,上下起伏也不能太大,手臂跟随身体自由摆动。跑步时步伐轻快,步幅不能太大,双脚落地时膝关节应稍微弯曲,这样能缓冲落地给关节带来的冲击力。

2、爬山

爬山也是很好的有氧运动,不仅仅减肥,而且也能强身健体,可愉悦身心。不过应选择合适的登山鞋,保护好膝盖,膝关节疼痛以及身体肥胖的人,不能通过爬山的方式减肥,以免增加关节损伤。

3、饭后散步

吃完饭后先在家休息30分钟,然后户外散步,这样能促进腹部肌肉收缩,加快胃肠道蠕动,减少脂肪在体内堆积。不过散步时速度不能太快,以免影响消化,导致消化不良或诱发胃部疾病。走路时应保持上半身挺直,不能压迫胸部,不然会影响心脏功能。

4、快步走

快步走也是一种良好的减肥运动,这属于中等强度运动,每分钟一周110~120步左右,不过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快步走方式,以身体稍微出汗为宜,不能太疲劳。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运动方式都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不能通过过度节食或用减肥药的方式减肥,以免伤害身体,甚至导致反弹。平时应调整好饮食,远离重口味食物,多吃新鲜蔬果和五谷杂粮,不能吃得太精细化,一顿饭只吃7~8分饱即可,不能顿顿吃的很撑,特别是晚餐。

(责任编辑: )

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听力受损?哪些习惯会伤害听力?

听力是每个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能力,听力下降给人们带来难以想象的生活烦恼。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很多年轻人习惯戴耳机,久而久之可引起听觉器官疲……详细>>

真的有怎么吃都不胖的人吗?其实隐形肥胖更伤人!

大多数女生都希望自己拥有好的身材,但有很多人既控制不住饮食又迈不开腿,导致减重屡屡失败。而生活中我们也会见到一些“怎么吃都不胖”的人,让……详细>>

印度超两百万人聚集恒河沐浴 公共泳池病有哪些?

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去公共游泳池游泳,虽然游泳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帮助减肥瘦身。但不正规的公共游泳池却存在着很多问题,尤……详细>>

调查:韩国过半年轻人认为婚后不必生小孩?最佳的生育年龄是什么时候?

生儿育女是人生大事,然而现在生活节奏加快,人们承受着各种各样的压力,城市中晚婚晚育的人越来越多。然而过晚生育可能影响胎儿健康,同时也会引……详细>>

健康十万个为什么上线:涵盖1887个病种热门回答

4月18日,国内知名健康门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在它的微信订阅号上同时上线了“家医微视”“享答FM”“健康十万个为什么”“广东就医指南”“……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