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董事长拒绝住院5天后猝死离世?如何预防心梗?

2021-04-15 08:19:41      

心梗是引起中老年人死亡的主要病因,因为患者的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导致部分心肌因为持续性缺血缺氧而坏死。心梗并不是不治之症,只要及时接受溶栓治疗或心脏支架手术就能挽救生命。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积极预防心梗。

4月12日,株洲中伟集团董事长游伟因检查出心肌缺血被要求住院,其本人签字拒绝住院5天后猝死的消息引发热议。4月12日,健康时报从中伟集团多名工作人员处获悉,董事长游伟去世的消息属实。“实在不愿相信,愿天堂没有病痛。”中伟集团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据游伟4月6日发布的朋友圈,4月6日凌晨,游伟就医时被查出心肌缺血,检查报告单显示“窦性心律、T波异常(可能是前侧壁心肌缺血)、“异常心电图”。医生警告称,不住院随时可能猝死,但游伟签字拒绝住院。游伟当时在朋友圈写道:“钱还没花钱,事还没做完,女儿还小,老婆还年轻,老天爷不收的。”然而,就在拒绝住院5天后,游伟突然离世。

“深夜就诊,说明患者可能已经出现了胸痛等明显症状,这本来就是一个高危提醒。”北京胸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张健告诉健康时报记者,但可惜的是,这位患者没有听取医生的建议,拒绝住院,导致了一场本可以挽回的悲剧。张健主任指出,大多数患者都是出现了症状才去医院就诊,如果检查报告也指向了心肌缺血,在“有症状、有证据”的情况下,就说明已经出现了大面积心肌缺血了,缺血面积可在10%以上,需要立即住院治疗。

如何预防心梗?

1、避免暴饮暴食

相当一部分心梗发生在暴饮暴食后,尤其是吃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可突然升高血脂浓度,增加血液粘稠度,使得血小板升高,易生成血栓,进而诱发急性心梗。所以要注意饮食清淡,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

2、避免身体太劳累

持续性处于高度紧张状态、重体力劳动等可增加心脏负担,增加心肌需氧量,进而诱发心肌梗死。所以应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做重体力劳动,以免使得斑块破裂。

温馨提示

平时保持精神放松,以积极乐观心态面对一切,不管是对待任何事情都要坦然处之。另外拒绝吸烟喝酒,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防止用力排便而引发心梗。

(责任编辑: )

广西灵山艾滋病例失访高达700例 艾滋病病毒入侵后还有72个小时自救?

艾滋病足以让人们恐慌至极,大多数是高危性行为传播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也没有能预防艾滋病的疫苗。不过,艾滋病病毒……详细>>

全国每4分钟新发现1人感染艾滋病 知艾防艾,消除歧视!

每年12月的第一天,是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在很多人眼中,仍是无药可治的可怕瘟疫,可谓是谈艾色变。但其实,我们并非对艾滋病束手无策,它可预……详细>>

去年全球约2000万人被诊断出癌症?这5大致癌因素要注意避免!

据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去年全球约2000万人被诊断出癌症。但随着大众对“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很多时候已经能够不再“谈癌色变”。因为大部……详细>>

新增确诊本土病例12例?购物时需注意哪些防疫细节?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开始备年货,很多年轻人习惯在网上购买衣服或零食,中年人习惯去大商场采购生活用品和年货,然而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防控……详细>>

成本不到10元的保健品,却被卖出1000元?不吃保健品怎么做能健康长寿?

长寿是每个人都孜孜不倦所追求的,上到古代帝王,下到平民百姓。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医学也进一步完善,居民平均寿命大幅度提高。虽然一个人的寿……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