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6岁女孩诺恩去世捐器官救5人?需留意脑瘤的3个症状!

2021-03-05 00:21:13      

到目前为止,脑瘤的发病原因仍然还不明确,通常认为跟遗传以及生活习惯有关。脑瘤的发病率跃居第五位,仅次于胃、子宫、乳腺和食道肿瘤。脑瘤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以成年人多见,不过早发现,早治疗就能提高治愈率。

3月3日,福建福州,6岁女孩林诺恩因弥漫内生性桥脑胶质瘤(DIPG)病逝。家人捐出其1个肝脏、1对眼角膜、2个肾脏,共可救5人,诺恩的瘤体组织也捐给医院用作研究。此前,诺恩和妈妈约定捐献器官做“别人的天使”。 据了解,2019年12月24日,林诺恩被确诊为儿童脑干肿瘤。这是一种死亡率高的恶性疾病。尽管诺恩妈妈不愿放弃,带着诺恩到处求医,但诺恩病情仍难以遏制,历经多次抢救,上月底诺恩失去自主呼吸。曾在媒体上看到一个小女孩捐献器官挽救了多人生命,诺恩妈妈便想通过这种方式把诺恩也“留”下。妈妈说6岁的诺恩已经认识很多字了,会用手机微信打字和妈妈对话,她活泼可爱,爱美,爱穿裙子。妈妈最后的心愿是取脑瘤时不剃头,让诺恩美美地离开。诺恩发病后,诺恩妈妈加入了一个儿童DIPG互助微信群,在得知诺恩将捐献器官和瘤体后,有几位群友联系上诺恩妈妈,了解捐献流程,表示自家孩子如果走后也想捐献。网友纷纷留言,感谢这位6岁的小天使,为诺恩和诺恩父母的爱心点赞:“你来人间一趟,留下爱与希望”、“好漂亮的小天使,好伟大的父母”、“这世界会有5个你,替你感受不同的人生”。

脑瘤的症状有哪些?

1、持续性头痛

以前从来没有头痛症状,但最近头痛剧烈且头痛频繁,应及时去医院做神经功能评估。

2、呕吐

呕吐跟饮食没有关系,好发于清晨,呕吐常常跟剧烈头痛相伴随,有时呈现可喷射性。

3、说话不清晰且视力下降

说话不清晰,或虽然说话很流利,但词不达意,有可能是肿瘤,影响了大脑颞叶或顶叶,从而导致语言系统受到损害。另外,看一个东西时感觉有两个物像,需引起重视,很有可能是脑瘤压迫视力神经引起的。

温馨提示

随着医学进一步发达,早期可通过手术方式切除肿瘤,能最大程度保护正常的脑组织。同时辅以放疗和化疗,结束手术后定期做复查,严密随访,这样能长期生存。另外患有肿瘤后一定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保持乐观心态,相信自己能战胜病魔。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瘤的症状 捐器官救5人 6岁女孩诺恩去世

加拿大西部遇罕见热浪超230人死亡 4类人易出现中暑!

炎炎夏日正是中暑高发期,轻者头痛头晕、呕吐、大汗淋漓和全身乏力;重者可引起晕厥和虚脱,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甚至造成休克而死亡。高……详细>>

上海新增确诊患者系卧病老人?长期卧床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因为长期患病或伤残而使得日常生活能力减退,从而导致长期卧床不起。久病卧床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同时也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如压褥疮以及肺炎等,……详细>>

男性感染新冠病毒会损伤生殖健康?哪些人易被新型冠状病毒攻击?

最近一段时间,我国多个省份连续出现本土病例,多个地区已成为中高风险地区,使得人们惶惶不安。目前为止,仍然没有任何方法能攻克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吉林两例新冠死亡病例均有基础性疾病 哪些人易被新型冠状病毒攻击?

最近几周,不少省份零星出现本土和境外案例,再次让人们陷入恐慌中。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持续3年左右,虽然并不会导致死亡,但却会损害多个器官,特……详细>>

上海公安为血透病人开辟生命通道 疫情下尿毒症患者如何自我管理?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完全丧失,无法清除体内代谢废物和水分,扰乱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从而影响多个系统。本身尿毒症患者抵抗力弱,是新冠肺炎的高……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