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走好,达叔!肝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2021-02-28 10:01:24      

肝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已占到恶性肿瘤死亡的第2位,仅次于肺癌。然而肝癌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一旦出现症状,提示肿瘤已经较大,病情发展速度快,通常在几个星期内就会呈现恶病质,短短几个月到一年内因为肝衰竭而死亡。

“达叔走了……”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2月27日在香港因肝癌病逝,让香港和内地的很多网友陷入悲痛之中。这是因为他塑造的无数经典角色,带给观众欢乐和思考,陪伴了几代人的青春。尽管演了一辈子配角,但达叔对角色不曾敷衍,“当演员能做就拼命做”,让人看到了一位戏骨的敬业精神,也感受到了他的艺术追求。在真实生活中,达叔也从不敷衍。

他生前留下的最后一条微博写着“我是中国人”,令无数网友集体致敬。透过这短短五个字,人们读懂了他对国家朴素而自然的爱。达叔是中国人,他对祖国的热爱,代表了香港同胞的主流价值观。观众缅怀和尊重达叔,不仅因为他演技精湛,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干净、滚烫的爱国之心,正如有网友所称:“艺术无国界,艺术家有祖国。”然而,就是这种最纯粹的爱国情感,居然也能戳中香港一些宵小之徒的痛处。吴孟达辞世后,个别人在香港社交媒体上竟无耻地恶语相向,泼脏水、贴标签,无所不用其极。此番操弄,再次暴露出他们逢中必反到了缺乏人性、没有底线的地步,对爱国者的仇视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这些人越是攻击爱国者,越反衬出达叔心怀大义;越是恼羞成怒,越说明达叔人格高大。事实上,在香港像达叔一样爱国的人才是大多数,他们或许并非都是亮眼明星,或许从未有过轰轰烈烈的举动,但在大是大非前绝不糊涂。

肝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1、腹部不适

当肝脏发生癌变后部分人出现不明原因的腹部不适,特别是右上腹部或中上腹部有隐约疼痛感,呈现胀痛或刺痛。一部分病人的肿瘤生长在膈肌或肝脏包膜处,因此会有明显的疼痛感。

2、消化不良

多数肝癌病人早期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胃肠道消化不良,如胃胀、恶心嗳气以及呕吐等,食欲也有所减弱,同时伴有进食后恶心和厌油。

3、黄疸

随着肿瘤不断增大可压迫胆总管,升高血液中胆红素含量,引起皮肤、眼白部位和尿液发黄。另外胆汁中胆盐成分可刺激皮肤感觉神经末梢,导致皮肤瘙痒。

温馨提示

平时应好好养护肝脏,避免吸烟酗酒,积极治疗慢性肝炎,定期去医院做甲胎蛋白和肝脏B超检查,能及时发现肝癌早期。每天至少睡够7~8个小时,万万不可熬夜,更不能过度透支体力。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早期的症状 肝癌 达叔

我国6-12岁儿童孤独症患者已超70万 早发现早干预 切勿错过治疗黄金期!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是一类起病于3岁前,以社会交往障碍、缺乏正常语言沟通、行为重复为主要特征的先天性心理发育障碍。6岁以前是孤独症康复训……详细>>

《国家儿童肿瘤监测年报2020》公布白血病仍在儿童肿瘤中占首位?4个症状需警惕白血病!

相信大部分人对白血病一点也不陌生,这是血癌的一种。白血病难以治愈,会威胁孩子的生命安全,大部分白血病是急性的,常常让人们措手不及。目前,……详细>>

东莞一女子说话困难经查发现是脑膜瘤,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脑膜瘤!

近日,东莞的黄女士发现自己想说话却说不出来,随即被家人送往医院就诊。经检查黄女士脑内左侧额顶叶有一个巨大的脑膜瘤。医生介绍这个脑膜瘤压迫……详细>>

男子突然不会说话医生秒发现端倪 3个动作8个症状识别中风

因为脑血管突然闭塞或破裂,使得大脑血液供应发生障碍,导致脑组织损伤,这就是所谓的中风。中风是遗传、环境因素和不良生活方式共同作用的结果。……详细>>

6岁女孩诺恩去世捐器官救5人?需留意脑瘤的3个症状!

到目前为止,脑瘤的发病原因仍然还不明确,通常认为跟遗传以及生活习惯有关。脑瘤的发病率跃居第五位,仅次于胃、子宫、乳腺和食道肿瘤。脑瘤可发……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