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吴孟达患肝癌已做手术,现正化疗?掌握2招躲过肝癌!

2021-02-24 08:55:20      

肝癌是常见的消化系统恶性肿瘤之一,一般包括胆管细胞癌、肝细胞肝癌以及混合型感肝癌,其中肝细胞肝癌占肝癌的90%左右。长时间熬夜,负面情绪较多,不良饮食习惯,慢性肝炎以及有肝癌家族遗传史的人是肝癌高危人群。

2月22日,田启文(田鸡)表示,吴孟达在农历新年之前发现患上了肝癌,癌细胞已经开始扩散,近日他完成了手术,进入化疗阶段。现阶段,所有媒体都联系不上吴孟达,田启文临时充当达叔的发言人,回答媒体的提问。此前,田启文透露,吴孟达得知自己患病,对自己的病情感到悲观,曾坦言“要走就走”。后来在朋友的帮助下,他找到了很好的医疗团队,团队表示达叔的病情不算非常严重,可以治疗。

吴孟达完成手术之后,即向田启文报平安,表示治疗顺利。22日下午,田启文进一步透露达叔的病情,“他是去年底发现有肝癌,但第几期我不想讲了。之后他先去澳门治疗,再返港就医,身边有不少好朋友介绍好医生给他。去年底,达叔为《少林寺之得宝传奇》拍海报时,曾因心脏不适而面露痛苦。据悉,吴孟达2014年因心脏衰竭入院抢救,一度传出死讯,幸好最后抢救成功。当时大病初愈的达叔暴瘦几十斤,后来接受采访,他形容此次经历为死过翻生,除了戒烟戒酒,更立下遗嘱。

如何预防肝癌?

1、定期做肝功能检查

男性超过40岁,患有慢性乙肝或乙肝携带者,长时间服用药物以及有肝癌家族史的人,建议每年做一次肝功能检查。病毒性肝炎病人每三个月做次甲胎蛋白和肝功能检查,每6个月多次B超或CT,每三个月做次病毒定量检查。

2、多注意休息

成年人每天至少睡够7~8个小时,因为充足睡眠能让大量血液流向肝脏,为肝脏提供足够的血液和营养,利于肝细胞修复和再生。不过睡觉前不能做剧烈运动,因为太兴奋会影响睡眠质量。此外,建议中午抽出30~60分钟的时间午休,利于精力恢复。

温馨提示

平时注意饮食清淡,合理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每周至少有150分钟以上的运动,拒绝吸烟喝酒,保证足够睡眠,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不能自行联合用药。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预防 肝癌 吴孟达最新病况

小伙连续熬夜加班致急性脑梗 做好3点能预防脑梗发生!

由于某些因素而使得脑组织区域血液供应发生障碍,造成脑组织缺血缺氧性坏死,从而诱发脑梗。虽然中老年人是脑梗的高危人群,但最近几年来因为不良……详细>>

幼儿园老师坐在不午睡孩子身上玩手机?如何预防孩子被幼儿园老师虐待?

每个孩子都是家庭中的掌中宝,不允许任何人欺负自己的孩子。但有的情况下幼儿园却成为孩子的噩梦之地,年年会出现幼儿园老师虐待孩子的行为,既是……详细>>

云南新增确诊病例15例?居民如何做好预防工作?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效。但是国外疫情依旧非常的猖獗,大家依旧不能放松警惕。云南卫健委发布最新通告,新……详细>>

佛山一男童误吞“恐龙”顺利排出,面对幼儿误吞家长应该怎么做?

近日,佛山一名2岁男童君君在玩耍的过程中误吞了一只玩具恐龙,随后君君立即被家长们送往医院就诊,经CT检查后发现,这只“恐龙”在君君的胃腔……详细>>

农村病毒传播风险更大?预防新冠病毒农村需做到哪几点?

临近春节,考虑到春节人员流动,再加上冬季病毒存活时间比较长,走亲访友和室内聚集都会增加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风险。特别是在农村更应该增加防护工……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