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云南玉溪3车追尾致5死1伤?如何防止车辆追尾?

2021-02-23 08:51:24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小轿车已走进千家万户,然而交通事故发生率却逐年升高。跟车距离太近、驾驶员反应迟缓、制动系统性能不良等易引起追尾,一旦辆车追尾,后面车也有可能会被牵连,所以开车上路一定要注意安全,控制好车速,改变开车坏习惯。

2月20日,云南玉溪华宁县发生3车追尾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21日,华宁县县委宣传部通报,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目前,事故具体原因及善后工作正在进一步处理中。2021年2月20日18时许,华宁县华盘路天生桥段发生一起3车追尾的交通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接报后,市、县领导带队赶赴现场指导处置。目前,市、县已成立工作组开展事故调查及相关善后工作。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怎么防止车辆追尾?

1、控制车距

两车之间应保持安全距离,没有距离会损失反应时间,不管车辆制动有多么优秀都无法发挥其作用。当前驾驶时的时速多少公里就在车前留出多少米,新手和反应速度慢的人应适当多留些距离。

2、保持视线良好

开车过程中要时时刻刻维持良好的视线,利于及时判断车况。一般堵车时车距比较小且视线较差,很有可能对前车状况判断失误,进而引起追尾,这种情况下需使用错开视线法。在车流中不能整齐对准前面的车行进,还需左右稍微错开合适的距离,不能越线和压线,这样容易看到前方车辆动态,降低追尾风险。

3、选择跟车

新手跟错了车易出现追尾,所以一定要留意。第一,公交车在内的大型车辆不能跟,因为大车车体宽,可遮挡小轿车的整个视线,只要前面发生突发状况,根本没有时间应变;第二出租车不能跟,出租车司机为能招揽顾客,随时都有可能突然停车,让后面的车措手不及;第三不能跟新手开车,他们开车没有规律,往往会突然刹车。

温馨提示

提醒后车应注意保持安全距离,若后车跟得太近可以稍微轻点刹车;前面车流密集缓慢通行时,尽量把双闪打开提醒后车时刻注意;刹车时不能直接踩刹死,应点刹,这样能提醒后车,注意给后车足够的反应时间和缓冲距离,减少被追尾几率。

(责任编辑:廖惠 )

全国人大代表李小琴:建议加强抑郁症防治工作?2个小妙招来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已严重困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约15%的抑郁症患者死于自杀,这已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2大病。抑郁症的主要……详细>>

割肝救子是炒作?怎样才可以预防肝癌的发生?

我国的医学技术已经非常先进了,许多曾经的疑难杂症,现在已经有了很好的办法可以对抗,比如夺去很多人生命的肝癌,现在也可以通过手术、化疗、放……详细>>

拔火罐止咳适用于风寒受凉引发咳嗽 何缓解咳嗽问题?

咳嗽是最普通不过的症状,特别是发生在儿童身上,冬季正好是高发期。导致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如咳嗽变异性哮喘、上气道咳嗽综合征、药物因素、胃食……详细>>

秋季是手足口病高发期?积极防治很关键!

手足口病属于传染病,是因为多种肠道病毒感染所诱发的,常见于婴幼儿。肠道病毒可通过粪口和呼吸道传播,接触患者的分泌物或排泄物、密切接触等都……详细>>

我国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 给你7种科学助眠的方法!

人一生中1/3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优质睡眠是身体健康的基础,在睡眠过程中体力和精力逐渐恢复。然而,不少人出现睡眠障碍,如入睡困难、早醒和……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