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国对泰国鸡肉进口量暴增82%?吃鸡肉有哪些好处?

2021-02-22 08:50:39      

鸡的肉质细嫩且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营养价值极高,可起到滋补养生功效。平时它可以热炒、炖汤,也适合冷食凉拌。鸡肉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维生素E以及优质蛋白质,易被吸收利用,能起到强身健体效果。另外,鸡肉中含有大量磷脂,是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重要来源之一,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特别适合营养不良,全身乏力,疲劳,身体虚弱、月经不调以及贫血等人群。

近日,泰国鸡肉制品出口商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对泰国鸡肉的进口量暴增82%。该协会会长克立·阿利帕功表示,中国经济的持续复苏将继续拉动泰国鸡肉出口。根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数据,今年1月,越南对中国出口木薯及木薯制品超45万吨,价值约1.66亿美元,占其1月木薯出口总额的近96%,同比分别增长127.7%和146.5%。另据越通社报道,正月初一上午,190吨越南火龙果经由连接中国云南省和越南老街省的口岸通关。

四喜丸子、红烧肉、酱肘子……这些中国人春节餐桌上的经典美食都离不开主要食材猪肉。芬兰最大的食品厂商之一Atria集团表示,对华猪肉出口增加是其2020年销售和利润增长强劲的原因之一,并预计对华猪肉出口今年会继续增加。受消费量增加拉动,今年春节期间该集团对中国的猪肉供货量同比增加。中国春节消费也让活跃于中国市场的德国品牌受益,汽车、食品和化妆品等德国制造产品都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中国是德国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国,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德国对中国的出口额为959亿欧元。

吃鸡肉有哪些好处?

1、促进生长发育

鸡肉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磷脂类,吸收率极高,可促进生长发育,特别适合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和青少年。

2、补血和补钙

鸡肉中含有大量钙质,把鸡肉煲成汤,适合贫血、消化能力较弱、产妇以及孕妇等,特别是老母鸡是最好的选择。

温馨提示

很多人喜欢把鸡炖汤喝,确实营养价值极高,这是传统的滋补佳品,然而并不适合所有的人。慢性浅表性胃炎病人胃酸较多且消化能力差,喝太多鸡汤可促进胃酸分泌,影响消化,增加胃肠道负担,易引起消化不良。还有胆囊炎、高脂血症和高尿酸血症人群都要少喝。

(责任编辑:廖惠 )

你的水喝够了吗?每天正确饮水量牢记53535法

水是生命之源,在地震等极端情况下,能及时补充水分,即便缺乏食物也能让人坚持更长的时间。我们每天都应该饮用足量的水来保证人体的正常运行和身……详细>>

张广清:好医生是榜样,也是健康知识的“布道者”

2019年12月20日,由家庭医生在线、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三届“南粤好医生”颁奖典礼在广州海航威斯汀……详细>>

美国两州取消戴口罩强制令、经济全面重启?除了新冠肺炎,戴口罩还能预防哪些疾病?

现如今,新冠肺炎已得到有效控制,越来越多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人们也逐渐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不仅仅预防新冠肺……详细>>

上海新冠重型患者已有160例 新冠病毒是如何一步步摧毁人体的?

现如今,全国人民有一个共同的希望,那就是新冠病毒彻底消失。新冠病毒已在我国肆虐3年,几乎每年都会有几个月的爆发期,造成人心惶惶。一旦新冠……详细>>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坐公共交通工具?

随着疫情在全国多个省份散发,使得人们再次进入恐慌中,同时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尤其是上班族乘坐公共交通……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