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产经新闻 > 正文

TPP助推新冠疫苗接种 科技识别优先接种人群

2020-12-22 09:25:47      家庭医生在线

本月初,英国正式启动了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项目,成为了全球首个批准辉瑞疫苗广泛使用的国家。随着接种的人群不断扩大,通过技术手段快速筛选出需要优先接种的人群,同时对于已接种和非接种人群的电子健康档案管理进行科学的管理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全球数字健康领域的领军者TPP公司通过旗下的SystmOne智慧医疗系统及爱阅历APP的一系列创新功能,率先在英国实现了在健康档案中实时同步新冠疫苗信息的功能。医生们可以通过TPP的电子健康档案查询到自己的病人是否已经进行过接种;此外,SystmOne为了保证疫苗的安全性和及时溯源,也同步了疫苗的批次、接种人员的过敏反应等信息。

早在新冠疫苗上市之前,TPP就与NHS(英国国家服务体系)数字部门一同合作,推出了一系列针对疫苗注射的新功能,以帮助英国公共卫生部门应对冬季流感及新冠的交叉。这一系列的举措有力推动了新冠疫苗在全英境内的迅速普及。

从上周开始,英国疫苗的注射已经从医院沉淀到了基层医疗系统,全科医生也开始加入到疫苗注射的管理中,有了SystmOne健康档案的助力,全科医生可以更合理的安排辖区内居民的疫苗注射。全科医生可以通过系统筛选符合条件的高风险人群,为其进行优先接种。

另外,SystmOne系统和爱阅历APP的预约和更改预约功能,可以支持医护人员和患者轻松管理疫苗接种计划;医生可以向患者发送包含条形码的邀请函或者爱阅历推送,当患者持邀请函来到医疗卫生机构后,可以通过条形码直接进行身份认证。接种疫苗后,医疗卫生机构可以将相关数据直接添加到患者的健康档案中,通过系统列表进行批量添加。疫苗的接种记录可以用于监测疫苗接种后的反馈情况,为未来的疫苗接种计划提供更多有效参考。

对此,TP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弗兰克·赫斯特爵士谈到:“自疫情爆发到疫苗接种,电子健康档案的创新型应用在不断被发掘,我们相信,由于同时具备安全性和实时性的优点,TPP电子健康档案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恢复人们的正常生活秩序作出贡献。”

目前,TPP正与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打造一个创新性的数字平台,用于新冠疫苗接种及健康认证,推动新冠疫苗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同时,TPP希望同更多的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借助新基建的机遇和借鉴在英国的经验,帮助推动建立互联互通的个人健康档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子健康档案 新冠疫苗 TPP

黑龙江绥化新增20例无症状感染者?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没有任何临床症状,如发热、咳嗽以及咽喉疼痛和腹泻等,不过做核酸检测时新冠病毒病原学呈现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分为两类,一类是……详细>>

鄂尔多斯一医院9名新生儿感染3人死亡?如何防治大肠杆菌感染?

大肠杆菌有很强的传染性,主要通过食物、水和密切接触传播。感染大肠杆菌后可出现严重的痉挛性腹部疼痛和出血性腹泻,同时伴有呕吐和发热等。最可……详细>>

南方医院刘思德教授团队研发人工智能胶囊内镜新系统 15分钟阅5万余张胶囊内镜图片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医学技术也步入了人工智能化时代。近日,在南方医院消化内镜中心进行了一场人工智能和医生的实际人机对比……详细>>

研究揭示二甲双胍调控PD-L1降解新机制 服用二甲双胍时应注意什么?

二甲双胍是治疗二型糖尿病的一线药物,降糖效果准确,能延缓胃肠道吸收葡萄糖,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增加外周葡萄糖利用,抑制肝脏和肾脏过度糖原异……详细>>

家庭购药新指南!“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荣誉榜单正式发布!

在历经6个多月的渠道申报、市场调查、专家评审、人气好评、榜单公示等环节后,被誉为“家庭常备药品风向标”的“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