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产经新闻 > 正文

礼来度拉糖肽进医保后提前完成全国出厂价调整,并完成26个省份挂网价格的调整

2021-02-01 14:17:38      家庭医生在线

礼来制药公司旗下GLP-1受体激动剂周制剂度易达®(度拉糖肽注射液)于2020年12月28日正式纳入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进一步提升了药品的可及性,为广大糖尿病患者减轻了经济负担。

为尽早惠及患者,自2021年1月1日起,礼来制药提前调整度易达®(度拉糖肽注射液)出厂价,以便药品终端价格能尽早降低至医保水平,同时建议零售终端相应尽快调整零售价格,让患者早日受益。礼来提前在一月份完成全国出厂价的调整,并完成了26个省份挂网价格的调整。

据了解,度易达®(度拉糖肽注射液)适用于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包括单药治疗(仅靠饮食控制和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以及联合治疗(在饮食控制和运动的基础上,接受二甲双胍和/或磺脲类药品治疗血糖仍控制不佳的患者)。2019年2月22日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

我国糖尿病患者总人数1.298亿 改善依从性和并发症是治疗的关键

据第6次针对糖尿病的大型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中国的糖尿病患者总人数约为1.298亿。与非糖尿病患者相比,其死亡风险显著增加,而大血管并发症是2型糖尿病患者死亡的首要原因。研究显示,超过一半的2型糖尿病患者死于心血管疾病,72%的2型糖尿病患者合并有心血管病危险因素。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严重威胁国民生命健康,增加大众及社会负担。

糖尿病管理中,依从性是治疗的关键,治疗依从性不高是血糖不达标的重要原因之一,而调整药物的用药形式和频次,能够在提高患者依从性上提供帮助。故强效控糖、延缓并发症、提高依从性成为帮助患者改善生命周期和生活质量的关键。

GLP-1受体激动剂的降糖特点

GLP-1受体激动剂能够通过葡萄糖浓度依赖性的方式来促进胰岛素分泌、抑制胰高血糖素分泌,在降糖的同时不会引起低血糖,并在减轻体重,降低收缩压,改善血脂异常等方面让患者全面获益。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于2020年10月联合发布《GLP-1受体激动剂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的临床专家共识》,对GLP-1受体激动剂的用药方案以及适用人群范围、对心血管和肾脏结局的获益等方面做了更新。

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季礼文表示:”度易达®(度拉糖肽注射液)2019年2月在中国获批,上市至今已经累计帮助超过68,000名2型糖尿病患者。2020年末,度拉糖肽注射液顺利纳入中国国家医保目录中,无疑提高了创新药的可及性并改善了患者的可负担性,让广大的糖尿病患者多了一个更好的治疗选择。作为中国医改工作的长期的积极参与者和支持方,礼来制药始终以患者的获益为优先考量,不断提高患者对礼来创新药的可及性,减轻社会医疗成本,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创新药进入中国惠及广大的中国患者,提升其生活质量,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医保 礼来度拉糖肽

男子感冒3天引发严重炎症风暴 糖尿病患者感冒后该怎么办?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紊乱性疾病,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患者需终身口服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本身糖尿病患者抵抗力弱,稍微……详细>>

糖尿病良好控制率不足1/3 皆因患者常踩这4个“雷点”

“检查血糖高了?没什么大不了,高了就高了,又没什么不舒服……”详细>>

15岁男孩为长高注射激素确诊2型糖尿病 哪些因素影响身高?

几乎每个人都希望拥有高挑身材,身高取决于遗传和后天环境,虽然遗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后天环境因素,尤其是长高的两个关键时期内,保证足……详细>>

23岁女生喝可乐住进ICU 日常怎样喝水更健康?

近日,河南郑州一名23岁女生童童在喝完几瓶可乐后突然昏迷,随后童童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经诊断童童患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并伴有败血症、急性肾……详细>>

妈妈为照顾患病女儿辞高薪进幼儿园 如何护理糖尿病患儿?

糖尿病并不是成年人或老年人的专属,儿童也无法幸免。大多数儿童糖尿病属于一型糖尿病,一般跟遗传有关,儿童糖尿病起病急,短短几天内会突然出现……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