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胃不好的人怎么养胃?这几种食物要少吃

2021-02-13 06:34:43      

面对美食,很多人都是无法抵挡诱惑的。但想要肆无忌惮的吃美食,必须要有个健康的胃。但现实生活中,随着年龄的增长,几乎人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胃病。那么,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应该怎么养胃呢?

胃不好的人,这两种食物要特别注意

1、辛辣刺激的食物

很多时候,医生都会嘱咐病人短时间内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确实不适合生病的人吃,而对于一些肠胃不好的人来说,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让刺激胃黏膜,导致腹痛或者腹泻,严重时还可能会发展成胃炎。一提到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很多人就会想到辣椒,其实除了辣椒外,姜也算。特别是对于胃发烧的人来说,食用姜无疑是给胃造成双重刺激,还有可能会加重胃损伤。

2、寒性、腌制的蔬菜

当我们的胃不舒服的时候,有些寒性的食物要少吃或者不吃。比如常见的冬瓜、苦瓜、黄瓜、西红柿等等。此外,吃蔬菜要多吃新鲜的,有胃病的人要少吃或者不吃腌制类的蔬菜,因为腌制过的蔬菜会放比较多调味品,吃多了容易对胃黏膜造成损伤,加重胃病。

胃不好的人怎么养胃?

1、多吃红薯

相信大家都有听过红薯可以养胃,根据中医的一些医书记载,经常吃红薯,可以起到补虚、益气的作用,从而达到健脾养胃,保护胃黏膜。

2、适当喝养胃茶

根据《本草纲目》的记载,猴头菇、丁香、沙棘、大麦、佛手、茯苓等中药药材都是有利于养胃的,所以胃不好的人想要养胃,可以将上述几种药材水煎后来服用,从而起到健脾养胃的功效。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胃不好,很多时候都是饮食习惯不好引起的。所以如果想要养胃,保护胃部健康,就要养成良好健康的饮食习惯。比如一日三餐中不要出现饿一顿饱一顿的情况,更不能暴饮暴食,这样会加重胃损伤。除此之外,想要养胃的人,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刺激和重口味的食物,长此以往,胃会变得更加健康。

4、坚持运动

运动有利身心健康,胃不好的人,可以通过适当的体育锻炼来养胃,提高机体抵御疾病的能力,加强胃肠蠕动,保护胃部健康。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养胃 胃不好怎么办 养胃方法

令人头秃!中国已有超过2.5 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

脱发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关注的问题,近年来讨论的更是火热。大批90后表示自己已加入到脱发阵营,而00后也按捺不住了,纷纷含泪表示自己也快秃了……详细>>

喜茶误把陈列道具当饮料出售致顾客洗胃 误食异物怎么办?

今天,网红奶茶品牌喜茶又上热搜了,可惜仍不是啥好新闻。新闻称上海市民陈女士8月29日通过小程序下单了喜茶两杯饮料,却因店员操作失误,错将……详细>>

夜间磨牙是因为肚子里有蛔虫吗?警惕!磨牙是一种病

在睡觉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咬牙声,很多人会下意识觉得,这是肚子里有蛔虫,该驱虫了。然而有专家提示,磨牙其实是一种病,长期磨牙会危害牙齿健……详细>>

心脑血管病患者如何安全过冬?教你几招保养小窍门

冬季是心脑血管病高发期,也是病情波动、容易复发的季节,大部分原因与生活调摄不当有关。因此,心脑血管病患者在生活中就要做好心脑血管的护理和……详细>>

女子取牙模时被呛身亡?异物卡喉怎么办?

日前,一段“新乡一女子躺着取牙模时身亡”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30日下午,涉事医院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死因并非网传所说“取牙模造成”。 属……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