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黑龙江绥化新增20例无症状感染者?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无症状感染者?

2021-01-12 09:02:14      

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没有任何临床症状,如发热、咳嗽以及咽喉疼痛和腹泻等,不过做核酸检测时新冠病毒病原学呈现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分为两类,一类是隐性感染者,全程没有任何症状或症状轻微;一类是感染后处于潜伏期,几天后很有可能会出现症状。在这特殊时期,每个人都害怕自己被感染,那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无症状感染者呢。

从黑龙江省绥化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获悉,截至1月11日10时,绥化市现有无症状感染者20例,均在望奎县。1月9日,望奎县人民医院在门诊就诊患者“应检尽检”中发现王某鹤(女)核酸检测呈阳性。绥化市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对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进行全面排查。第一时间排查出其密接者16人。通过进一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已查找到203名密接者和316名次密接者,同时对相关的8791人进行了咽拭子采样,已完成检测2848人,其中阳性20人,其余均为阴性。经专家组诊断,上述20人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同时绥化市对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绥的10655名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9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对12月20日以来离开惠七镇惠七村和佳兴小区的82名人员相关信息第一时间推送给相邻省份和有关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同调查。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无症状感染者?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简单有效的方式判断自己是不是无症状感染者,还需进一步去医院做核酸检测诊断。若最近14天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身边有家族聚集性病例,跟疑似或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等,为了自己和周围人的健康,需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及时做肺部CT以及核酸检测。

温馨提示

无症状感染者虽然没有明显症状,但传染性却没有减弱。在这特殊时期必须做好自我保护工作,养成勤洗手、勤戴口罩的好习惯,注意手部卫生,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居住房间定期开窗通风和消毒,采取分餐制,不能去人口密集的场所。另外若核酸检测呈现阳性后也不能自暴自弃,主动配合医疗卫生机构做检测,隔离医学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和咳嗽等症状,需及时报告给医生。

(责任编辑:廖惠 )

阿富汗人均寿命约45岁 近半儿童营养不良 怎样做才能延长寿命?

长命百岁是千百年来人们所追求的,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医学技术逐渐完善,长寿的愿望也逐渐被实现。另外,平时注重于生活小细节同样也能延长寿……详细>>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请收好这份冬季调养小常识

如今的美食可谓是多种多样,可是我们在享受美食的前提是需要有一个好的肠胃,由于现在人对于肠胃问题的不重视,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李小琴:建议加强抑郁症防治工作?2个小妙招来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已严重困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约15%的抑郁症患者死于自杀,这已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2大病。抑郁症的主要……详细>>

胃不好的人怎么养胃?这几种食物要少吃

面对美食,很多人都是无法抵挡诱惑的。但想要肆无忌惮的吃美食,必须要有个健康的胃。但现实生活中,随着年龄的增长,几乎人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胃病……详细>>

成本不到10元的保健品,却被卖出1000元?不吃保健品怎么做能健康长寿?

长寿是每个人都孜孜不倦所追求的,上到古代帝王,下到平民百姓。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医学也进一步完善,居民平均寿命大幅度提高。虽然一个人的寿……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