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真的有怎么吃都不胖的人吗?其实隐形肥胖更伤人!

2021-01-09 08:37:04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女生都希望自己拥有好的身材,但有很多人既控制不住饮食又迈不开腿,导致减重屡屡失败。而生活中我们也会见到一些“怎么吃都不胖”的人,让很多想减肥的人羡慕不已。却不知这种情况更需要注意。一些怎么吃都不胖的人,可能存在更大的健康隐患,其实并非真的不胖,这种隐形肥胖的人也许患有高血脂。

隐形肥胖和高血脂有什么关系?

所谓隐形肥胖就是一个人看上去身材均匀体重也正常,但体脂率偏高,身体的内脏器官周围和内部堆积不少脂肪。而这类人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也比较高,加上甘油三酯会影响身体能量代谢,一旦甘油三酯含量过高就会导致身体代谢异常而引发高血脂。

血脂过高会有哪些伤害?

高血脂持续存在会导致身体胰岛素抵抗,从而使血糖出现异常,也让血压跟着出现问题,甚至会因为脂质代谢而导致肥胖。如果出现血压血糖等问题,随着疾病发展会演变成动脉粥,样硬化而引发冠心病、脑血栓、脑中风、脑溢血等心脑血管疾病,危及性命。

如何防止隐形肥胖降低高血脂出现率?

1、保持饮食清淡

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大部分人在摄取食物时会偏向高脂肪高热量,而这些是导致脏器堆积过多,脂肪引发高血脂的主要原因。所以在日常要保持饮食清淡,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并且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稀释血液。

2、适当运动

目前大多数人久坐不动,运动的量越来越少,导致脂肪堆积,因此通过运动可以消耗脂肪,还可以提高新陈代谢,将血液中的有害物质排泄出体外。而且运动可以帮助提高胰岛素抵抗,从而降低血糖,避免血糖不稳定。

3、做好体重管理

在发现自己体重超标时要及时采取措施。定期监测体重,做好体重管理可以使自己了解情况,从而将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体重是衡量身体健康的标准之一,因此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不要以为自己怎么吃都不胖可以不用过多在意。有时脂肪堆积在器官内导致血液浓稠、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增加引发高血脂,所带来的伤害极大。只有注意并且做好预防措施才能保持体重,并且防止高血脂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症 减肥 隐形肥胖 肥胖

张大大暴瘦30斤上热搜 关于减肥瘦身 你一定要知道这些!

近日张大大在《“拳”力以赴的我们》瘦身30斤,惊呆众人,其实不止明星,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以“瘦”为美,很多人为了减肥,想要保持苗条的身材,……详细>>

长期食用代餐食品可能导致脱发?代餐究竟是不是智商税?

近日,#长期食用代餐食品可能导致脱发#的热搜,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在“减肥热”的带动下,各种代餐食品走红,诸如代餐奶昔、代餐饼干、代餐棒……详细>>

女子跳操减肥,竟把视网膜“跳”掉了?高度近视者不能做哪些运动?

成年人近视度数超过600度,儿童近视度数超过400度,这被判断为高度近视。近视度数越高,眼轴长度就越长,使得眼部肌肉和眼底视网膜受到较大……详细>>

黑龙江20岁女大学生在减肥营中猝死,不健康的节食,会给身体造成多大的伤害,这些你不能不知道!

近日,黑龙江20岁女大学生张美慧在减肥训练营中猝死引发关注。张美慧于2021年7月15日开始,参加为期21天的封闭式减肥训练。目前社会上……详细>>

女子节食过度开车时晕眩 节食减肥危害有多大?

现如今,肥胖已成为全球最为严重的问题,特别是在我国。肥胖不仅影响形象,而且也增加患慢性病风险,包括脂肪肝、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心脑……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