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小心!出现这6个症状或是颈椎病来临

2021-01-03 11:19:15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颈椎退行性病变和长期积累性劳损造成的。颈椎病在确诊之后会导致患者颈部僵硬疼痛,给患者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为了提高颈椎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对于颈椎病必须要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越早治疗患者的预后越好,所以必须要明确颈椎病出现的各种相关征兆。

颈椎病都有哪些症状?这6个症状很常见

1、肢体无力

一些患有颈椎病的人会发现举起手臂变得非常困难,或者很难用手抓住东西。肢体无力测试是帮助医生诊断颈椎病的方法之一,有时还会出现腿部虚弱和沉重的感觉,难以行走。

2、脖子痛

脖子痛有时候是颈椎病的症状,表现为颈部或下背部的疼痛,疼痛程度也因人而异。例如在观看电视时,将颈部保持在同一位置一段时间后,疼痛会加重。但是良好的休息通常可以减轻关节压力,缓解疼痛。有时候颈部运动可能是触发疼痛,有些人即使笑,打喷嚏或咳嗽也会引起脖子疼痛。这些疼痛可能会逐渐加重或突然发作,其严重程度可能会有所不同。

3、颈部无法活动

颈部僵硬通常伴随着颈部疼痛,在某些情况下,患者难以弯曲脖子或扭转脖子,而移动脖子时可能会有声音。这种症状会影响日常活动的能力,休息一些会有帮助。

4、头痛

颈椎病除了会造成颈部疼痛外,还可能引起头痛。这通常从颈部与头部连接点上方开始,然后扩展到前额。如果头痛的同时也感到颈部疼痛和僵硬,则很可能与颈椎病有关。

5、手腿有麻木和刺痛感

长时间不动的情况下,手和腿会变得麻木。如果一个人患有颈椎病的话,对脊神经的刺激也可能导致刺痛感。如果刺痛感经常出现的话,一定要去检查。

6、手臂剧烈疼痛

颈椎病的一种更严重的类型是神经根病。如果某人患有椎间盘疾病,或某些以外导致骨头压向神经,就会发生这种情况。手臂剧烈疼痛是神经根病最常见的征兆。在少数情况下,这种疼痛可能会成为一个长期的问题。

日常生活应该如何保养颈椎?要坚持做好这2点

1、坚持做颈椎操

颈椎操很简单,只需5分钟就能完成,具体的方法是端正坐好,全身保持不动,只是让头部做上下左右和前后伸动作,再配合顺时针和逆时针环绕,不过一定要注意动作轻柔和缓慢,以免使得颈椎受到扭伤。

2、选择合适高度的枕头

保证枕头的宽度跟肩膀一样宽,两端高中间低,类似于元宝型的枕头,能支撑颈椎。尽量选择木板床,不能把床铺铺得太乱。颈椎有独特的生理曲线,错误的姿势会使得机体失衡,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筋骨受到损伤,因此需掌握正确的坐姿和站姿,不能弯腰驼背。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21静脉曲张患病率逐年攀升且呈年轻化趋势 患有静脉曲张不能做哪几件事?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消化道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呈现升高趋势,特别是结直肠癌在消化道恶性肿瘤中占首位。结直肠癌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提高治愈率……详细>>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坐公共交通工具?

随着疫情在全国多个省份散发,使得人们再次进入恐慌中,同时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尤其是上班族乘坐公共交通……详细>>

重磅!尼达尼布治疗儿童和青少年进展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全球III期临床试验结果公布

8月25日发表在《欧洲呼吸杂志》上的最新临床试验数据表明,在患有进展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的儿童和青少年中,以体重为基础的尼达尼布给药方……详细>>

君实生物宣布《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口服抗新冠病毒药物VV116对比PAXLOVID治疗伴有高风险因素的轻/中度COVID-19患者III期临床研究结果

2022年12月29日,全球权威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NEJ……详细>>

美国两州取消戴口罩强制令、经济全面重启?除了新冠肺炎,戴口罩还能预防哪些疾病?

现如今,新冠肺炎已得到有效控制,越来越多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人们也逐渐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不仅仅预防新冠肺……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