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61.6公斤女商人抽脂减肥成植物人?吸脂减肥有哪些风险?

2020-12-31 09:05:21      

吸脂减肥是利用超声波和高频电场等物理手段,把体内多余脂肪击碎,再通过皮肤小切口,把吸脂管插入皮下脂肪层,从而去除堆积在皮下脂肪,达到减肥瘦身目的。然而吸脂减肥却存在很大的风险性,如诱发并发症或引起死亡。

2008年8月,刚从匈牙利回国的商人张津华倒在了北京“名会红国际医疗美容诊所”(下称“名会红美容诊所”)主刀医生王良发的手术台上,因麻醉过量脑部受损成为植物人。2018年10月6日,昏迷十年后,张津华最终因缺血缺氧性脑病死亡。12年来,张津华的丈夫王焕凯一直希望能够追究相关责任方的刑事责任,但始终无果。2020年12月27日,记者从王焕凯处获悉,主刀医生王良发已在今年9月份依照医疗事故罪被批准逮捕。出事前,张津华是一名商人,她和丈夫王焕凯旅居匈牙利,在异国他乡经多年打拼,“还算成功,一家人衣食无忧。”2008年7月,张津华回国。不久,张津华便到名会红美容诊所进行咨询。身高170cm,体重61.6kg……在常人眼中并不算胖的张津华,在名会红美容诊所当时出具的《人体成分析报告》中,体脂百分数为“肥胖”,腰臀脂肪比率为“严重肥胖”。因此,在诊所“专家”的建议下,张津华同意手术:无痕紧致提升,玻尿酸、吸脂(腰腹一圈8个部位)。2008年8月4日晚7点多,张津华再次来到名会红美容诊所,支付了12万余元费用后,在诊所“不允许家属陪伴”的规定下独自走进手术室开始各项诊疗手术,深夜11点多由主刀医生王良发进行吸脂等手术。但是,手术过程中意外发生:张津华陷入昏迷。此后,便一直呈植物人状态。

吸脂减肥有什么风险?

1、导致并发症

吸脂减肥是通过手术方式把体内多余脂肪抽取出来,若操作过程中不当的话易引起感染。一旦感染就会影响减肥效果,减慢身体恢复速度。若伤口比较大的话,易引起皮肤感染,进而导致炎症。

2、吸取过度

吸取过度脂肪会引起麻药中毒或出血等,一般手术时吸取脂肪面积不能超过两个手掌的面积。

3、导致粘连

做吸脂手术时,若操作不规范会引起肌肉和组织粘连。若吸脂过浅会使得皮下组织和肌肉粘连在一起,进而导致畸形。吸脂太多可破坏皮肤血液循环,引起皮肤有水泡或坏死。

温馨提示

吸脂减肥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因此要慎重考虑。另外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吸脂手术,器官功能减退和脂肪量太少的人都不能做吸脂。

(责任编辑:廖惠 )

邻居称坠楼女婴已是二次坠楼:刚出生没几天曾坠过一次?如何预防儿童坠楼事件?

几乎年年都会出现儿童坠楼事件,轻者自残,重者直接死亡,简直让家长防不胜防。同时也给每一个家长敲响了警钟,凡是住在高层的居民一定要做好防坠……详细>>

美国一女子因器官移植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器官移植受者怎么预防新冠肺炎?

器官移植受者需终生服用免疫抑制剂,其主要目的是预防排斥反应,然而免疫抑制剂却会降低免疫力,易受到细菌、真菌病毒等病原体入侵,进而引起感染……详细>>

武汉女子长期吃隔夜菜重度贫血晕倒 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隔夜菜成为洪水猛兽。民间流传,隔夜菜中含有太多亚硝酸盐,长时间吃可增加患癌几率。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特别……详细>>

第十四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启动,专家呼吁关注女性甲状腺健康

5月25日,第十四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启动会在线上举办,今年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主题为“呵护甲状腺 关爱女性健康”。与会专家呼吁,做好……详细>>

一女子因吃大量污染寿司进ICU!这些经口进入的致病菌要及时了解

家住深圳的阿芳(化名)今年36岁,平时身体健康,1个月前突然出现腹痛、腹泻、发热,自认为没事便在网上查了些资料自行购药服用,因疫情原因担……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