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5大因素让女人卵巢早衰!在这个年龄段绝经长寿几率大

2020-12-27 08:00:08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它能正常分泌的卵子以及激素,帮助身体维持运转。而在平时如果没有注意,会出现卵巢早衰,近些年女性出现卵巢早衰的现象越来越多,使女性疑惑焦虑,其实卵巢早衰有原因,了解清楚可以有效避免。

女性为什么会出现卵巢早衰?

1、出现医源性疾病

在临床上一些因为存在疾病导致第二体征发育不完全,如乳房没有发育、慢性疾病等导致卵巢早衰。

2、孕产次数多

绝经年龄和孕产次数有密切关系。孕产次数越多,绝经的年龄就越晚,在生产的过程中子宫容易受到伤害而导致疾病,并且使盆腔充血而带来不适,时间一长,卵巢也就会早衰。

3、存在不当的生活方式

如熬夜,吸烟喝酒等都会使女性自然绝经年龄提前,并且卵巢功能下降,出现激素分泌量减少现象,所以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避免不当的生活方式使身体受影响,也带来其他伤害。

4、激素分泌过少

对于女性来讲,身体的雌激素足够可以使卵巢正常运作,但存在身体疾病或者其他原因导致激素分泌不足,就会使卵巢逐渐受损,最后出现卵巢功能下降而早衰。

5、经常熬夜

熬夜是目前很多人经常做的事情,也包括女性,而女性长时间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异常,激素分泌紊乱,卵巢功能受影响。随着日复一日的熬夜,卵巢就会进入早衰阶段。

女性在哪个年龄阶段绝经可以更长寿?

在目前临床上大部分会将40岁前出现一系列卵巢症状都被称为卵巢早衰,而在40岁后如果进入绝经期就属于正常,因为为40~45岁这一阶段的女性绝经大多数属于早绝经,并不会带来不适,所以女性在45~50岁之间绝经是最好的时间段。因为随着年龄增长,卵巢功能会逐渐走下坡路,其他功能也会逐渐适应没有激素运作,此时激素量下降,也不会对器官带来影响,也就不会使器官运作发生问题。

温馨提示:

女人如果出现卵巢早衰,要警惕及时采取措施。在平时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多吃雌激素较高的食物可以提高卵巢功能,如各种豆制品。而如果是接近绝经期年龄,可以采取食疗方法来延缓绝经时间。但要注意绝经期过早过晚都对卵巢以及其他器官不利,所以不要为了延缓卵巢早衰而将绝经的时间延后过多。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 卵巢早衰

女性“最佳绝经期”是什么时候?女人绝经了还能过性生活吗?

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卵巢功能开始降低,受此影响体内激素水平下降,但是很多女性依然有生理需求。有生理需求的情况下合理进行性生活,对健康也是有……详细>>

5大因素让女人卵巢早衰!在这个年龄段绝经长寿几率大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它能正常分泌的卵子以及激素,帮助身体维持运转。而在平时如果没有注意,会出现卵巢早衰,近些年女性出现卵巢早衰……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